二四九章 帮帮场子(1/2)
作者:步枪打蚊子
    做为日军控制晋西南的重要补给线,进驻晋西南敌后的八路军,很快盯上车马频繁的邯长公路。围绕着这条补给线,八路军也展开过多次规模大小不等的伏击战。

    早前来黎城的路上,胡彪一行已经得知八路军前不久,刚在邯长公路一个叫神头岭的地方伏击了日军一次。可谁也没想到,八路军此番又打起日军补给车队的主意。

    趴在八路军阵地后方的胡彪,却多少能猜到八路军打伏击的原因。相比在晋西南抗战的晋绥军,好歹是阎老西的部队,武器装备跟后勤补给多少还是有保证的。

    反观进入山西作战的八路军三个主力师,虽然同属抗战部队序列,可老蒋对八路军一直都很提防。即便联合抗战的晋绥军,对八路军在敌后的发展也有所警惕。

    一边希望八路军配合他们打击侵占山西的日军,一边又不希望八路军在山西发展太快,威胁晋绥军在山西的地位。这种形势下,八路军也只能尽量依靠战斗缴获发展壮大。

    每次布署伏击战,八路军都必须确保有足够的胜算。唯有这样,才能打一仗胜一仗,打出军心士气跟威望之余,又能通过战斗缴获,不断发展壮大在敌后的部队。

    趴在距离八路军伏击阵地,仅有一公里左右的山梁上,胡彪也能看到不远处警戒的八路军哨兵。只是此刻的八路军哨兵,注意力更多都放在山下的小鬼子身上。

    加上胡彪一行本身就擅长隐蔽作战,想躲过八路军哨兵的发现,还是比较容易的。趴好之后,胡彪一行也静静的等待着。从汽车规模来看,八路军这次出动的兵力不少。

    就在胡彪一行潜伏没多久,负责外围警戒的哨兵很快上前道:“队长,后方发现小鬼子的骑兵!人数在两百人左右,要不要干掉他们?”

    “不用!潜伏好,别让小鬼子发现我们的存在。这些骑兵,应该是来探路的。若是小鬼子真发现八路军在此设伏,不会只派两百人左右的骑兵,趴好,别动!”

    “是,队长!”

    同一时间,胡彪透过望远镜,很快发现八路军的哨兵,也发现了小鬼子的骑兵。正当胡彪好奇,八路军会怎么做时。结果八路军的伏击部队,依旧沉稳的趴在战壕阵地中。

    随着这支骑兵通过伏击阵地,埋伏的八路军依旧无动于衷,后续跟进的汽车跟押送部队,也继续缓速的向前行驶。这种公路上,汽车的速度本身就开不了太快。

    并不知道有人躲在旁边观战的八路军,依旧按照之前预定的作战计划,看着缓缓进入伏击阵地的日军车队。而胡彪则打出手势,让不远处的炮兵做好炮击准备!

    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小隘口道:“三刀,稍后把部队拉到那个位置,咱们帮八路军抄后路。不出意外,在前面应该有八路军的阻击部队。这一次,八路军怕是出动了主力!”

    “是,队长!看小鬼子的车队跟押送部队,只怕小鬼子兵力不少啊!”

    “一个大队左右的规模!不过,八路军占据伏击跟地形优势,只要把两头一堵,小鬼子这么庞大的车队,想调头也没可能。先看他们打,而后咱们根据情况参战。

    通知兄弟们,没我的命令,谁也不许擅自开枪。这是八路军的主场,咱们也看看八路军。狙击队的话,稍后重点狙杀小鬼子的机枪手跟掷弹兵,减轻八路军的压力。”

    “是,队长!”

    将命令传达一去之后,胡彪跟带来的特务连主力,都静静的等待跟观望。相比其它的作战部队,胡彪麾下的特务连,那怕普通的班长都携带有一具望远镜。

    以至他们能够看清很远距离的敌情,也能通过望远镜接收胡彪的手语指令。至于他们配备的武器跟携带的弹药,只怕眼下抗战部队也是独一份,让人知道也会眼馋的很。

    静静等待了一会,看着打头的车队已经安全通过伏击区,胡彪打出‘注意’的手势,潜伏在山梁上的战士,也知道战斗即将打响。看这架式,八路军也想全歼这支车队。

    果不其然,就在胡彪打出手势没多久,八路军携带的几门迫击炮,很快朝公路上的小鬼子车队展开炮击。爆炸声一响,埋伏在山梁上的八路军随即全面开火。

    听着公路上传来的枪炮声,还有混乱不堪的日军车队,胡彪朝前出埋伏的狙击队,打出‘自由猎杀’的作战手势,狙击队员随即投入战斗中。

    正在观察战场情况的八路军指挥官,看着公路上的小鬼子,迅速就地组织反击,也加大了对小鬼子的打击力度。在这个过程中,很快有八路军发现,阵地后方传来的枪声。

    除了枪声之外,还有不断被狙杀的小鬼子机枪手跟掷弹兵。得知这个情况,负责指挥伏击战的徐副师长,也很震惊的道:“什么?你说有人帮我们打小鬼子?”

    “是的!这些人枪法很高超,而且他们使用的枪支射程也很远。小鬼子的机枪手跟掷弹兵,包括一些低级指挥官,都被他们干掉了。小鬼子的反击,根本打不起来!”
二四九章 帮帮场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