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第二次交锋】(2/2)
作者:纪墨白
    而车公庙那晚,他的手上出现的瘀痕,或许也并不是楚人美掐得,而是他自己掐得。

    只是当时他太害怕楚人美了,所以把那当成了她的“功劳”。

    “难怪楚人美会说是我自己杀死自己的。”秦奋恍然大悟道。

    “但我怎么才能做到真正的无惊无惧,不再自己把自己给殺死呢?”他又犯愁道。

    之前本以为自己不再害怕楚人美了,但没想到看见她的真容之后,还是一样会吓得六神无主。

    看来想要真的做到处变不惊,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对了,医院里应该是有些精神类药物,可以影响人的思想,让人不再焦虑,不再害怕。如果我能拿到一些的话,不就可以不怕楚人美了么?”秦奋忽然眼睛一亮道,越想越觉得这个主意靠谱。

    ……

    正当秦奋考虑该用什么办法,让医院开给自己精神类药物时,却听郑叔说道,“行了,小子,既然你已经没事了,那就给我滚回拘押室去吧。现在大家都忙着破案,我可没时间在这陪你!”

    “回拘押室?!”秦奋一愣,连忙头摇得像拨浪鼓,“长官,不要把我送回拘押室,我一定要留在医院里。”

    要是现在就回拘押室,他可就再拿不到药物,也就无法救自己了。

    “你想得倒美!我知道你的心思,你之所以闹自殺,就是想避免被遣返。现在装病,也无非就是这个目的。我才不会那么笨,让你得逞呢,赶紧给我滚起来!”郑叔呵斥道。

    秦奋咬伤了耀东,害他也要吃瓜落,他对秦奋自然没好印象。

    “长官你误会了,我绝对不是怕被遣返,我是另有原因。”秦奋见他误会如此之深,连忙解释道。

    “少废话!”郑叔却是根本不听他解释,再度板起脸来呵斥道。

    秦奋见状,也没办法,只得点了点头,“那好吧,我答应你回拘押室。但你能不能帮我拿一点镇定类的药物,我担心我会再度情绪失控,再度自殺。”

    “哎呀,我才明白,原来你还是个道友。”郑叔一听,冷笑着道。

    “道友?!”秦奋一愣,不明白什么意思。

    “你跟我装什么糊涂!竟然敢让我帮你拿药,你知不知道我最恨的就是你们这帮瘾君子!”郑叔一脸鄙夷的骂道。

    “瘾君子?!”秦奋越发迷惑了,不明白郑叔为何这么说自己。

    后来他才知道,原来精神类药物有镇定、兴奋神经的作用,所以常被瘾君子当作毒晶服用。也因此这类药物属于管制类药物,根本不允许带入拘押室的。

    郑叔懒得再跟秦奋废话,直接解开了他的绑带,随后掏出枪来指住他,“小子,别再跟我耍花招,不然我就一枪打死你,然后说你袭警抢枪,看大家信你还是信我?”

    第一次被这黑洞洞的枪口对着,秦奋也不免紧张得手心冒汗。

    “好吧,我跟你走。”他无奈的点点头道。

    ……

    郑叔带着秦奋办了出院手续,随后又带着他回警察局。

    没能拿到药物,秦奋很是遗憾。

    未来自己该怎么办,他现在也没了主意。但是他知道如果留在拘押室,什么都做不了的话,那他很可能就死定了。

    “我必须要从拘押室里出来,出来之后,还能够争得一线生机。”秦奋思索道。

    一路上,他都在想办法。

    “长官,现在禄山村的命案破了没有?”他向郑叔请教道。

    “破没破跟你又有什么关系?!”郑叔开着警车,一脸嫌弃的道。

    “我知道一点线索,也许能帮助破案。”秦奋小心翼翼的道。

    “你知道线索?!真的假的?”郑叔一听,将信将疑的问道。

    最近几天,禄山村以及它附近几个村接连发生命案,目前为止已经死了近五十人,给他们警方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只可惜他们调查了那么久,却是没有丝毫线索,让警局上下也是都愁得不行。

    郑叔身为警局一员,自然也是感同身受,恨不得马上就能破案。所以听秦奋说有线索,他也不禁抱了万一的希望。

    “真的。”秦奋点点头,“我要是骗你的话,就让我不得好死。”

    “好吧,暂且信你一次。”郑叔点了点头,将车开回警局后,带着他来到局长办公室,将情况跟局长汇报了一下。

    “又是你?!”局长见到秦奋,却是大发脾气,鄙夷的斥责道,“你又想说‘女鬼作祟’是么?”

    “对不起,长官,我上次的确撒谎了,但这次绝对不会了,请再给我一次机会。”秦奋连忙摆手道,“我一定把我知道的全告诉你。”

    “好吧,你说。”局长考虑了一下,点点头道。

    现在他一点线索都没有,也只有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是这样的,禄山村之所以发生命案,是因为一种特殊的病毒。几十年前,日本人曾在黄山村研究细菌战,当时害死了不少村民。

    其中一具村民的尸首,因为最近港府工程,被挖出来丢进了水潭。她感染的病毒顺着水源,进入到了禄山村及附近村子。人们喝了染有病毒的水,自然就死了。”秦奋解释道。

    既然他们不信“女鬼作祟”的说法,就只能用“特殊病毒”来解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