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无功受禄】(1/2)
作者:纪墨白
    “黄师傅,这是为何呢?”秦奋见自己真被拒之门外,失望之余不甘心的问道。

    “我们习武之人首重根基,从孩提起就要拉伸筋骨,以保持身体的柔韧性。你今年已经二十四岁,骨骼早已完全闭合,筋脉也已失去弹性。现在你再想学武,必须要重锻筋骨,那实在太过辛苦,我劝你还是算了。”黄飞鸿解释道。

    “黄师傅,我不怕辛苦。我知道自己根基差,但我会努力赶上的。”秦奋听完之后,连忙表态道,“求求您,给我个机会,把我收下吧。”

    “唉,就算你不怕辛苦,但你已过了学武的黄金期。即使勉强去练,也难以取得太高的成就。”黄飞鸿摆摆手道,“所以我劝你还是不要勉强了。”

    “黄师傅,我也不奢望取得多高的成就,我只希望能有一技傍身而已。”秦奋连忙又道。

    他知道自己本身根基不佳,从小就不善于做运动。像什么跳高、跳远、跑步、游泳之类,他向来都不是很擅长,不是运动健将的材料。

    不过他现在有系统附身,只要能够学会一门武技,就可以利用积分提升等级。所以再难练的武功,只要积分足够,对他而言都不是难题。因此只要黄飞鸿肯收下他,凭借系统的帮助,他一定会成为武林高手。

    黄飞鸿见秦奋死缠烂打,就是不死心,便也只好把话挑明了道,“唉,我辈习武,只是为了强身健体,不是为了好勇斗狠、争名夺利。你习武的目的不纯,恕我不能够收你为徒。”

    “黄师傅,我习武不是想好勇斗狠,也不是为了争名夺利,我只想有自保之力而已。这样,我答应您,我学会武功之后绝对不会乱用。我对天发誓!”秦奋见黄飞鸿这么说,连忙表态道。

    “不必了,秦先生,我谢谢你一片诚意,但是我真的不能收你为徒。”黄飞鸿坚决的摇头道,“阿楷,送客~”

    “黄师傅,黄师傅……”见自己好话说尽,黄飞鸿就是不肯收自己,秦奋也不禁郁闷之极。

    “师父~”凌云楷见师父如此不通情理,也不禁替秦奋抱屈道。

    在他看来,秦奋从南洋千里迢迢赶来拜师,绝对称得上是诚意十足。而且还带了那么多礼物,更是懂事得很。像这样的好徒弟也要拒之门外,师父实在有些不近人情。

    “师……师父!”龅牙苏也哀怨的看向黄飞鸿道。

    在他看来,秦奋的遭遇跟他一样,都是在国外受洋人欺负,本身又没有自保的能力,所以才想习武强身的。黄飞鸿既然能收下自己,为何就不能收下秦奋呢。

    “阿楷,你没听到我的话么,送客~”面对两位爱徒的求情,黄飞鸿却仍不为所动,沉声说道。

    凌云楷见师父这么说了,不好再劝,只好为难的看向秦奋,“秦兄弟,不好意思,请吧。”

    “好吧,黄师傅,既然这样,那我不打扰了,再见!”秦奋见自己好话说尽,也没机会进宝芝林,也只得接受这结果,起身离开宝芝林。

    “秦先生,请留步~”这时,却听黄飞鸿开口说道。

    秦奋心中一喜,连忙扭回头去,“黄师傅~”

    “秦先生,无功不受禄,这些礼物还请你带回去吧。”黄飞鸿一指桌上的礼物道。

    秦奋一听,表情一僵,片刻之后才道,“黄师傅,这些礼物是我特地送给您的。既然已经送出去了,又哪有收回的道理,您还是收下吧。”

    “哎,不必了。”黄飞鸿坚决的摆摆手道,不想欠秦奋这个人情,“阿楷、阿苏,帮秦先生把礼物搬出去。”

    “黄师傅,我听说您为了报答刘元帅的知遇之恩,收留了黑旗军麾下的水师,实在是义气为先,敢作敢为,令人钦佩。

29【无功受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