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沙河帮】(1/2)
作者:纪墨白
    离开宝芝林,秦奋的心情很郁闷。

    他本想拜黄飞鸿为师的,怎奈却被人拒之门外,想想实在是很不甘心。

    “如今既然进不了宝芝林,那就只有找严振东了。”秦奋又想道。

    《黄飞鸿》系列电影中,与黄飞鸿武功不相上下的高手,也就严振东、纳兰元述两个人。

    其余像九宫真人、黄莲圣母、段天雷、大力王、张保仔等,都不过是虚有其表,名不副实。想凭借他们的武功打败黄飞鸿,基本是件不可能的事情。

    何况要拜他们为师学艺也很困难。

    九宫真人装神弄鬼,妖言惑众,骗财骗色,拜他为师估计也学不到真本事;

    黄莲圣母是义和拳红灯照教主,麾下率领的全部都是女兵,根本就不会收他这位男弟子;

    段天雷、大力王此刻估计还在海外,要找他们拜师难如大海捞针;

    张保仔是海盗,雄霸一方,秦奋就算去拜师,人家也未必会收。最大的可能是被他麾下的海盗直接丢进海里喂鲨鱼。

    而纳兰元述虽然武功高强,但不是武林中人,并没有创派收徒的打算。

    何况他是清廷的提督,一力搜查乱党。而秦奋却是来历不明,打扮出奇。若是找上门去,怕是没等拜师,就直接被当做乱党抓起来了。

    所以综合考虑,只有严振东最为合适。

    一是他武功精湛,跟黄飞鸿两番比斗,几乎都是平分秋色的。尤其他的铁布衫,刀枪不入,实在是非常了得;

    二是他虎落平阳,最惨的时候连饭都没得吃,所以他的收徒标准是最低的,就连作恶多端的沙河帮他都肯收。

    “不过严振东现在在哪儿呢,佛山这么大,我又该上哪儿去找他呢?”打定主意之后,秦奋又为难道。

    他不知道严振东具体住哪里,想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他,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不过秦奋没有轻易放弃,他穿大街越小巷,四处打听,开始找起严振东来。

    但进展并不顺利,问了好多人,都说没见过此人。失败的次数多了,让秦奋的心情都变糟了。

    ……

    “这位大爷,您是在找人么?”正当秦奋遍寻不到严振东,心情变差时,有一人走到他面前问道。

    “……”秦奋上下打量着他,就见他蓬头垢面,破衣烂衫,指甲缝里的泥足有半寸厚,身上隐隐散发着恶臭味儿,看这幅尊荣好像是个乞丐。

    “不错,我是在找人。”秦奋退后两步,皱了皱鼻子道。

    “大爷,您找的是严振东吧?”乞丐又谄笑道。

    “不错。”秦奋点点头,“怎么,你知道他在哪儿?”

    “我当然知道,我前两天还见过他呢。”乞丐连连点头道,“大爷如果肯赏我两个大子儿,那我马上就带大爷去找他。”

    秦奋原本是有些疑心的,不相信这乞丐会这么好心指路。不过见他提到了钱,秦奋顿时就释然了。

    这乞丐大概是听到自己打探严振东的下落,所以就想趁机赚两个钱花花。

    “既然你说你见过他,那你先说说看,他长得是什么模样?有什么样的特征?”秦奋随后问道。

    两个大子儿对他而言不过是小菜一碟,就算送给这乞丐也不值得什么。

    但是,他刚刚已经走了半天了,脚酸腿麻。如果真的能见到严振东,陪他走一趟也值得了。万一这乞丐纯粹是骗钱的,那他岂不是空欢喜一场。

    “他是个卖艺的关东大汉,长得孔武有力。”乞丐随口答道。

    秦奋一听,点了点头,这些消息都对得上,“好,那你带路吧。”他说着,伸手进兜里,掏出两枚铜子儿丢给了乞丐,“如果你带我找到他,我再给你一百文钱。”

    “哎,好咧,谢谢大爷,您跟我来。”乞丐眉开眼笑的接过钱来,随后头前带路。

    他领着秦奋穿大街越小巷,最后进了一条小巷子里,“大爷,严振东就在里面住着,您跟我来~”乞丐边走边笑着说道。

    秦奋却开始觉得有些不对劲。

    这小巷又窄又偏,黑咕隆咚,如果有人埋伏在这,那他可就太危险了。

    要知道这可不是太平时节,外有洋人入侵,内有朝廷腐败,黑帮横行于市,公然抢劫勒索。
30【沙河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