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武馆开张】(1/2)
作者:纪墨白
    良辰吉日,严家武馆开张大吉。

    早起晨练之后,秦奋便和严振东穿戴一新,准备迎接各位宾客的到来。

    为了壮大声势,打响严家武馆的招牌,他们特地发出了五十张请帖,邀请佛山的官府中人、武林同道、帮派大佬等头面人物前来观礼。

    “奋子,今天会来很多贵客,你一定要注意分寸,不要在贵客面前失礼。”严振东谆谆叮嘱道。

    “是,师父。”秦奋点了点头。

    “对了,让张三再去一趟澄赢楼,看好咱们定得十桌酒席。别到时候出了岔子,惹得客人笑话咱们。”严振东又嘱咐道。

    “是,师父。”秦奋又点点头,吩咐张三去了。

    “你再去看看锣鼓、狮子、鞭炮都备好没有,还有什么不妥当。”严振东又吩咐道,“良辰吉时很快就到了,别到时候出了岔子。”

    “嗯,师父,我马上就去。”秦奋点点头,查看了一下锣鼓、狮子、鞭炮都没有问题,便又回到了武馆大厅。

    “师父,一切都准备的妥妥当当。”他回禀道。

    “嗯,那就好。”严振东点了点头,但脸色还是很凝重。

    “师父,别担心,没有问题的。”秦奋开解他道。

    “唉,这是为师第一次开设武馆,关系着我们严家拳的声威,我可不希望出任何岔子。”严振东叹了一口气道。

    他从关东千里迢迢来到佛山,就是希望能够弘扬严家拳。

    佛山是武术之乡,又是天下四镇之一,要能在这扬名立万,打出严家拳的威势,那他就光宗耀祖了。

    而今天正是严家武馆开张的大日子,由不得他不紧张。

    “嗯,师父,我明白。”秦奋点了点头。

    电影中,严振东的胜负心也是极强的,明明饭都吃不饱,还坚持要跟黄飞鸿比武。对名利胜负的执着,可见一斑。

    “师父,不如您先去内堂歇息,等贵客来时我再请您。”秦奋又建议道。

    “我哪有心思歇息,这样,我跟你一起去门前候着吧。”严振东摆摆手道,随后同秦奋一起来到门前,等待贵客。

    ……

    时间一点点过去,眼看就到良辰吉时,却连一个贵客都没来。

    严振东的脸色越来越难看,黑得像锅底一样。

    秦奋见状,连忙往旁边闪了闪,避免触霉头。

    “怎么都快到时辰了,还没有人来?”严振东终于忍不住开口道,“奋子,你说这是怎么回事?”

    “师父,再等等吧,也许是有事耽搁了。”秦奋找了个理由道。

    “哼,哪有几十人都耽搁的。”严振东生气道,他好心请武林同道来观礼,没想到他们如此不给面子,真是太可恶了。

    “师父,别生气,您看那不来了么!”秦奋忽然眼睛一亮,一指东边来得四人。正是黄飞鸿带着他的三位徒弟,猪肉荣、凌云楷和龅牙苏。

    “严师傅,恭喜拳馆开张!在下宝芝林黄飞鸿,特地携三位劣徒前来相贺。”黄飞鸿来到近前,拱手笑道,“有事耽搁了一阵,实在是抱歉的很。”

    “黄师傅不必客气,你能来,已经是我的荣幸。”严振东笑着上前欢迎道。

    他来佛山有半个多月时间,自然听过黄飞鸿的大名。

    人都称赞他是“拳脚双绝”,其“无影脚”更是独步武林,被誉为是佛山第一高手。

    今天严家拳馆开张,他能够大驾光临,的确是蓬荜生辉,让严振东感觉很有面子。

    “这是我的三位劣徒,猪肉荣、凌云楷和龅牙苏。”黄飞鸿介绍道,又叫徒弟把礼物呈上来,“区区薄礼,不成敬意。”

    “黄师傅太客气了。”严振东见黄飞鸿还送了厚礼,顿时喜得眉开眼笑,“对了,这是我的大徒弟秦奋。奋子,快来见过黄师傅~”

    “黄师傅,咱们又见面了~”秦奋上前,笑着拱拱手道。

    “秦先生,原来你拜了严师傅为师,好~”黄飞鸿见到秦奋,也不禁愣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

    “怎么,你们之前就认识?”严振东好奇地问道。

    “师父,实不相瞒,在拜您为师之前,其实我是准备拜黄师傅为师的,可惜我跟黄师傅没有师徒之缘。”秦奋笑道。
37【武馆开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