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武馆开张】(2/2)
作者:纪墨白

    严振东一听,顿时一愣,随后点点头。

    秦奋虽然说得云淡风轻,说是没有“师徒之缘”,但估计是黄飞鸿嫌弃他的资质,所以就没有收他当徒弟。

    而他也知道,秦奋之前的资质的确不佳。

    不过经过这些天的苦练,再加上浸泡药汤之后,他的资质已经大有长进。尤其他的胆子和韧性,更是远超常人,令严振东都为之惊艳。

    所以他很庆幸当初黄飞鸿没收秦奋,不然他又哪找这么好的弟子去。

    “好了,不说这些,黄师傅请~”严振东笑道,请黄飞鸿进屋饮茶。

    ……

    夏天也和凌云楷、龅牙苏聊了一会儿。

    “秦兄弟,几天不见,我看你好像比以前壮了,好像也黑了不少呢~”凌云楷笑道。

    “是,凌兄好眼力。这几天在师父的教导下,我每天都举石锁、练长跑,的确壮实不少,也晒黑了不少。”秦奋笑道。

    “秦…秦…秦兄弟,抱…抱歉,那天…没…没…没帮上你的忙~”龅牙苏磕磕巴巴道。

    “哎,苏兄别这么说,我跟黄师傅无缘,不干你的事情。而且师父对我也很好,我已经很满足了。”秦奋摆摆手笑道。

    “听说你师父之前只是个街头卖艺的,他是不是有真本事啊,你可别被他骗了啊~”凌云楷又小声问秦奋道。

    “我谢谢凌兄关心,不过这话别乱说。我师父身怀绝艺,武功高强,当初在街头卖艺,只是一时落魄而已。”秦奋摆摆手道,“这几日我在他的教导之下,已经颇见成效。”

    “那就好。”凌云楷点了点头。

    ……

    正闲聊着,风水先生上前说道,“秦先生,良辰吉时已到,是不是准备开张了?”

    “现在就到良辰吉时了么,可是客人还没到齐呢?”秦奋一愣。

    撒出去五十张请帖,遍请官府中人、武林同道、帮派大佬,但现在就只来了宝芝林一家。

    这就举行开张大典,未免也太寒酸了些。

    “错过时辰就不好了。”风水先生催促道。

    “那你等下,我进去禀报一声。”秦奋无奈道,随后进到内堂。

    “奋子,是不是又有贵客到?”严振东见他进来,马上兴奋地问道。

    秦奋脸色一僵,凑到他跟前,小声汇报了一下。

    严振东一听,顿时脸色一黑,牙齿咬得咯吱咯吱响。

    他发了五十张请帖,而今却只来了宝芝林一家,那些宾客也未免太不给面子了。

    “师父,大喜之日,不宜动气。”秦奋连忙劝道,“咱们还是先开张吧,免得耽误良辰吉时。”

    严振东咬着牙点了点头,“黄师傅,吉时已到,咱们出去吧。”

    “好,严师傅请~”黄飞鸿笑道,随严振东一起出来观礼。

    秦奋紧走两步,赶在头里,吩咐锣鼓队、舞狮队、鞭炮队马上准备。

    严振东一出来,登时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群狮狂舞,热闹无比。

    热闹景象吸引很多百姓围观,一时间倒也显得人气十足。

    见到这一幕,严振东脸色才好看一些。

    “师父,吉时已到,揭匾吧~”秦奋又高声喊道。

    严振东点点头,有意卖弄。他不用梯子,直接一蹬地,身子就像炮弹一样冲了上去,窜出足足有一丈高,轻轻巧巧地就将匾上遮得红布揭开,露出四个鎏金大字“严家武馆”!

    “好功夫~”见到这一幕,黄飞鸿高声赞叹道。

    在场围观众人见黄师傅叫好,甭管识不识货,也都跟着一起喝起彩来。

    “各位乡亲父老,严家拳馆今日开张,广招四海有志之士。凡热爱武术,有志习武者,均可来报名!”秦奋又趁机高声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