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9【最后一搏】(1/2)
作者:纪墨白
    “顾小姐,如何,衙门肯管么?”秦奋见状,迎上前去,关心的问道。

    十三姨面色不愉的摇了摇头,“那提督一味推诿塞责,根本不敢过问此事,反说我们无事生非,诬告洋商破坏大局,把我们都给轰出来。”

    “如此昏官,要他何用!”秦奋一听,义愤填膺,大声唾弃道。

    “秦先生,噤声!”黄飞鸿连忙阻拦道。

    “哼!你当面不敢说他不是,连背地里都不敢么?你的勇气到哪去了?”十三姨见状,白了他一眼,跺脚呵斥道。

    刚刚在衙门时,黄飞鸿面对提督的软弱无能,不敢据理力争。如今秦奋只不过骂了一句昏官,他就出声阻止,真是太令她失望了。

    黄飞鸿一听,露出尴尬的表情。

    自古民不与官斗,何况提督本来就在找他麻烦。他如果不服管辖,提督就有理由治他的罪。到时候,不仅宝芝林被封,连民团都会出事,那他就无颜面见刘永福元帅了。

    再者,提督的话也有几分道理。如今朝廷正在搞“洋务运动”,跟洋人做朋友。在这种大形势下,他们没有实质的证据,只有十三姨的口供,的确难以扳倒洋商积善。

    所以这件事需要从长计议。他要多搜集积善的犯罪证据,到时候再呈递上去,那就可以让提督治他的罪了。

    只是十三姨不能理解他这一番苦心,而他又不能动用私刑擅殺积善,以免引燃两国战火,所以进退维谷,左右为难,实在痛苦。

    “顾小姐息怒,你先回屋休息吧,我跟黄师傅谈谈。”秦奋见状,连忙劝道。

    十三姨点点头,径直回房去了。皮鞋踩得石板哒哒响,显然还在气头上呢。

    “唉!”黄飞鸿见状,长叹了一口气。

    ……

    “黄师傅不必如此,我懂你的心思。”秦奋微微一笑道,“其实你又何尝不想殺了积善,为顾小姐报仇雪恨。但你胸怀天下,投鼠忌器,所以不敢妄为。黄师傅您一片为国为民之心,苍天可鉴,只可惜顾小姐不能理解你一番苦心,实在遗憾。”

    黄飞鸿听秦奋所说,顿时大起知己之感,“秦先生,还是您了解我,可惜十三姨……”

    “好了,你也别怪她。顾小姐是女人,心眼儿总是小一些。何况她还是当事人,事情又刚刚才发生,如今正在气头上,不能理解你的苦衷,这也是正常的。依我看,您还是让她冷静几天,等她慢慢想通吧。”秦奋又劝道,“我也会帮你劝导她的。”

    “嗯,秦先生您说的也有道理,那我先谢谢您了。”黄飞鸿点点头道。

    ……

    “顾小姐,我能进来么?”秦奋随后又来到十三姨门前。

    “请进。”十三姨应声道。

    秦奋随即推门进来,就见十三姨眼圈红红的,脸上兀自还有泪痕。

    “秦先生,您请坐~”十三姨起身相迎道,虽然心情不好,但也没有失礼数。

    “谢谢。”秦奋点点头,随后坚决的道,“顾小姐不必伤心,我迟早会殺了积善,为你报仇。”

    “秦先生,您真肯为我如此冒险?”十三姨一听,惊讶的问道。

    “当然,为了你,我万死不辞!”秦奋点点头道。

    十三姨一愣,继而脸一红,随后羞赧的摆摆手道,“秦先生,我不值得你如此冒险的。”

    “不!顾小姐,不瞒你说,从见到你第一眼起,我就已经喜欢上你了。”秦奋大着胆子表白道,“积善这王八旦居然敢对你无礼,我绝对不会轻饶他的。”

    十三姨面对秦奋的大胆告白,一时有些手足无措,不知如何是好。接受的话,她心中还有黄飞鸿呢;拒绝的话,又实在对不起秦奋的一片恩情,因此让她左右为难。

    秦奋见状,知道火候不够,不能勉强,当下站起身来,“顾小姐,你休息吧,我出去了。”

    十三姨看着他的背影,愁肠百转,心有千千结。

89【最后一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