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5【拜访九叔】(1/2)
作者:纪墨白
    秦奋恭送九叔师徒离开之后,又跟牙行老闆签了一年的房屋租赁合同,并交给他一千块大洋。

    其中六百是一年的房租,剩下四百是房屋的押金。

    “李老闆,药材、医具、家具、家私,我都交给你置办了。最好能在三天之内帮我办妥。”秦奋又叮嘱牙行老闆道。

    “三天?!”牙行老闆惊讶的眨了眨眼睛,没想到秦奋做生意这么着急,“秦先生,所谓财不入急门。您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是太着急了也不好,提防忙中生错呀。”

    “这就拜託你要多费心了。”秦奋点点头笑道,“另外,你再放出风去,等医馆开门之后,我会义诊十天,不收任何医药费。”

    “啊?!那你不亏大了么?”牙行老闆惊讶的道。

    “哎,做生意嘛,离不开名利二字。先亏钱也不要紧,等打响名气,自然就能赚钱了。”秦奋胸有成竹的笑道。

    其实开药铺赚钱并不是他的主要目的,他的目的是借赠医施药积累名望。

    像茅山派这样的名门正派,讲究的便是积德行善、扶危济困、造福万民。不然,像九叔、四目道长何必甘冒生命危险,除魔卫道,消灭殭尸。

    所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当他救得人多了,达到万众敬仰时,茅山派也不能小觑他。

    这也正是他过第三关的方法之一。

    “说得倒也是。不然,你一个年轻人开药铺,又没有名医在此坐堂,的确是很难让大家信服。”牙行老闆听他这么说,赞同的点了点头。

    中医讲究越老越好。秦奋却怎么看都只有二十来岁。

    所谓嘴上wu ao办事不牢,像这样的年轻人坐堂,是很难获得百姓信任的。

    病人一看医生这么年轻,很可能刚进门就退出去。所以秦奋说得对,先打响名气,创出招牌来再说。

    “那我就提早祝秦先生您生意兴隆,财源广进了。”牙行老闆随即笑道。

    “哎,生意兴隆,财源广进就不必了。”秦奋摆摆手道,“医者父母心,宁可药生尘,但愿人无恙。”

    “啊,对,对。”牙行老闆笑着点了点头,“秦先生真是慈悲为怀。”

    ……

    当天,牙行老闆就开始帮秦奋定製家私,购买医具,运送药材。

    秦奋完全当甩手掌柜,一切都交给他料理了。

    转过天来,他一大早买好礼物,準备去义庄找九叔。

    礼物主要是燕窝鱼翅、人蔘灵芝等补品。

    他知道,九叔和秋生都身怀功夫,并且修为还非常高。

    而但凡习武之人,都需要多吃补品,养气补身,不然身体就很容易练垮。

    所以自古才有穷文富武之说。

    九叔碍于茅山禁忌,帮人看风水,办丧事,管义庄,向来不敢多收钱。

    再加上还要养活文才,日子过得肯定不富裕。

    所以秦奋便想投其所好,对症下药。

    所谓拿人手短,吃人嘴软。吃了他这么多的补品,等他将来拜师的时候,那再想拒绝可就难了。

    ……

    吩咐小曼留在酒店,秦奋随后坐黄包车,来到任家镇外的义庄。

245【拜访九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