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芭蕉精】(1/2)
作者:纪墨白
    见秦奋真的在中午之前,毫髮无伤的归来,小曼不禁喜极而泣,“大哥,你真的没事,真是太好了!”

    “哎呀,怎么哭得眼都肿了?”秦奋见她眼睛肿得跟桃一样,连忙安慰道,“我不是早就告诉过你,不让你替我担心嘛。”

    “我知道,可我还是忍不住。”小曼委屈的道。

    “老闆,刚才你被保安队抓走之后,小曼姑娘的眼泪就没停过。”伙计来福笑着说道。

    “讨厌,你乱插什么话,忙你的去吧。”被他一爆料,小曼顿时羞得脸通红。

    “好了,现在我没有事了,你也不要再哭了。”秦奋笑道,“再哭,我可就要心疼了。”

    “嗯。”小曼一听,马上收住眼泪,“那我就不哭了。”

    “乖了,去后院洗洗脸吧。”秦奋笑道。

    “嗯,我先去了,等下出来帮你忙。”小曼点点头道。

    ……

    药店开张之后,秦奋就和小曼从酒店搬出来,搬去宝芝林居住。

    宝芝林除前麵店铺之外,后面还有前后两进院子。

    几个伙计住在前院,秦奋、小曼住在后院。仓房、钱柜也设在后院。

    每到晚上店铺封门,中院落锁,只剩后门可以进出。

    这样一来,既可以保证秦奋自由出入,也可以杜绝伙计半夜溜出去。

    ……

    秦奋一直忙到傍晚时分,送走最后一名病人,正与关门上板。就在这时,秋生突然跑了来。

    “秦先生,好消息,师父今晚要去抓芭蕉精,你要不要跟着一起来?”他笑着问道。

    “芭蕉精?!”秦奋一愣,想到在电影《一眉道人》中,九叔的确是消灭了一只芭蕉精。过程不仅惊险刺激,而且还非常的香豔。

    “好啊,我当然要去。”秦奋点了点头。

    在电影中看九叔捉鬼就见得多了,这还是第一次亲临现场观摩。如此良机,怎能错过。

    “那好,晚上八点钟义庄汇合。”秋生提醒道。

    “我一定準时到。”秦奋笑着应承道。

    ……

    吃完晚饭,刚好晚上七点半钟。

    秦奋嘱咐小曼关好门窗,随后悄然出城,赶往城外的义庄。

    都不用十分钟,他就赶到义庄。

    “道长,我来了。”见到九叔,秦奋笑道。

    “嗯。”九叔点了点头,“秦先生,今天我们要对付的是一只芭蕉精。她的道行虽然还很浅,但毕竟已成妖邪,还是有几分本事的。所以你一定要小心,千万要听我的指令,不然很可能会出事的。”

    “放心,道长,我绝对会听话的。”秦奋点了点头道。

    “那我们就出发吧。”九叔点点头道。

    “对了,道长,芭蕉精是怎么诞生的呢?”路上,秦奋好奇的请教道。

    “其实天地万物只要有灵智,就皆可修鍊。”九叔帮秦奋解答道,“芭蕉林中有几万棵芭蕉树,其中一棵机缘巧合之下,开启灵智,懂得修鍊,并不稀奇。”

251【芭蕉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