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6【筑基成功】(1/2)
作者:纪墨白
    秦奋发现《茅山鍊气真诀》只记录了手少阴心经、手少阳三焦经、手阳明大肠经、足厥阴肝经、足阳明胃经和足少阴肾经等六条经脉的修鍊法门。

    而据他所知,人体内是应该有十二条正经以及奇经八脉的。

    “怎么缺失了那么多?是四目道长故意没给,还是茅山派的传承,也曾发生过断绝?”秦奋皱着眉头道。

    他知道之所以在消亡殆尽,就是因为进入末法时代后,很多降头师都遭到天谴,突然暴毙。再加上传承讲究口口相传,不立文字,才使得很快就断了传承。

    但是道家正宗,传承上千年之久,应该不至于遭此灾厄才对。怎么传承也会出现这么大缺失?!

    “明天我再去问问四目道长,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情。”秦奋心中决断道,随后盘腿而坐,五心向天,平心静气,以神沟通天地。

    秦奋的如今高达四百六十四点,远远超出常人的水平。再加上已有多次的经验,因此沟通天地并不困难。

    “这一方的天地精气似乎也不足。”秦奋以神沟通天地之后,心中明悟道。

    和一样,天地之间也充斥着无穷无尽的汙浊之气。

    不过比稍好一点的是,他还能感知到一丝天地精气的存在。

    虽然稀少,但也聊胜于无。

    ……

    秦奋随即按照《茅山鍊气真诀》记载的方法,将感知到的天地精气导入自身经脉之中。

    不过人体内的经脉,除少数天之骄子外,绝大多数都是闭塞的。

    秦奋也并不例外。他将天地精气导入体内时,就感受到了重重的阻力。就好像在羊肠小道上拉大车一样,磕磕绊绊,泥泞不堪,吃力不已。

    好在他的格外强大,对于天地精气的控制力,也要比一般人强悍的多。

    再加上他有护身,就算经脉损伤也能医治。

    因此他就像张飞绣花一样,粗中有细,小心翼翼的引导着天地精气,在自己的经脉中慢慢运行。

    从手阳明大肠经到足阳明胃经,从足少阴肾经到手少阳三焦经,从手少阴心经到足厥阴肝经,最后转入小腹,也即是道家所讲的下丹田。

    即使秦奋强大,体力充沛,等完成这一周天的搬运后,也感觉到精神疲惫,体力透支。

    可见修鍊的确不是一件易事!

    不过当天地精气从经脉之中绕行一圈,藏于丹田之中,秦奋感觉到那一丝存在时,还是觉得这一切的辛苦都没白费。

    因为他看过《茅山鍊气真诀》,知道身为修士,只要能够打通体内经脉,炼化一丝真气,就意味着筑基成功。

    从此之后,正式踏上修行之路!

    ……

    “六点真气值,六千积分,怎么都跟六干上了!”秦奋忍不住想道,“莫非是因为我只修鍊了六条经脉?!”

    随后他试着将真气导入了。

    这条经脉的修鍊方法,连《茅山鍊气真诀》都未曾记载,是秦奋从资料中整理出的。

    真气在他的引导之下,流入,使这条经脉也得以修鍊。
256【筑基成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