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七星魁罡步】(1/2)
作者:纪墨白
    “对了,师兄,这是我今晚刚画成的符。”秦奋随即又将自己画制的取了出来。

    “?!”九叔和四目道长一看,全都一愣,“你居然已经能画了?!”

    两人都一脸的不可思议。

    是茅山一百零八道符箓中,最难画的符箓之一。

    一则,它的画法非常繁絮,需要在二寸长的黄纸上,书写三十六道云篆天文,还要一气呵成,一笔贯通,难度自然不小;

    二则,它耗费的真气实在太多。即便像九叔、四目这样修行多年的高手,一次也只能够画三四张,也就耗尽真气,无力为继了。

    他们两位怎么都没有想到,秦奋刚学画符,就能画出如此高难度的灵符。实在是天才!

    “唉,我第一次画符时,费了三天时间,画了一张,还觉得自己很有天分。而秦师弟第一次画符,就能画出。”四目道长歎气道,“真是人比人,气死人呐。”

    “师兄,我还没见识过的威力。”秦奋笑道,“不如我们就在这试验一下吧。”

    他在画出这张灵符之后,就想试一试它的威力了。只是宝芝林地方狭小,又人口众多,万一伤到谁就不好了,所以才一直忍到现在。

    “嗯。”九叔点了点头,“既然这符是你画的,那就由你决定好了。”

    “哎,还是不要了。实在是太珍贵了,就算是我画,十次也只能成功三四次。”四目道长却是阻拦道,“拿它做实验,未免太暴殄天物了,倒不如我用其他灵符跟你交换好了。”

    “四目师兄,你想要的话,我再帮你画两张就是了。”秦奋笑道,“现在,我们还是来看看它的威力吧。”

    “那好吧。”见秦奋这么说,四目道长也不再反对。

    ……

    几人随即一起来到院中。

    秦奋正要催动法力,引爆。就在这时,九叔连忙将他拦住。

    “师弟,像这种主杀伐的灵符,配合来施展,效果才会最佳。”他建议道。

    “师兄,何谓?!”秦奋好奇的问道。

    “也是茅山二十四法之一,模仿北斗七星的方位与轨迹所创。因为南斗注生,北斗注死。使用,可以藉助北斗七星杀伐之力!”九叔解释道,“下面我便将传授与你。”

    “谢谢师兄。”秦奋点点头,仔细看着。

    就见九叔抖擞精神,站在院中,深吸一口气,随即脚踏北斗七星方位,忽前忽后,忽左忽右,飘忽不定,变幻无方。

    “厉害!”秦奋惊歎道。

    他是武术高手,能够看得出来,这种步法不只可用来催动灵符,降妖捉鬼,而且还可以融入到武术之中。如果脚踏这种步法与敌战斗,恐怕敌人到死都伤不到自己。

    “师弟,你可看明白了?”九叔演示完毕之后,收功呼气,随后看向秦奋问道。

    “请师兄指教。”秦奋点点头,随即按照九叔刚刚演示的步法,练习起来。

    他的记忆力惊人,早将的步法牢牢记住。再加上他习武有成,几乎能準确控制身体的每块肌肉,每条筋腱。

260【七星魁罡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