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1【炼器心得】(1/2)
作者:纪墨白
    是茅山一百零八道符箓中最难画的符箓之一。

    即便是九叔、四目道长这样的高人,画制,十次也只能成功四五次。成功率最高只有一半而已。

    而且再画之前,他们还要净身、净口、净心、净念,做足準备功夫。如此画符之时,才能平心静气、全神贯注,成功率才会高。

    但秦奋却是在毫无準备的情况之下,一挥而就,一气呵成,顷刻之间就画成两张。

    这样的速度,这样的成功率,真是让人讚叹不已!

    “两张都有灵效!”四目道长拿起两张,感应到其中蕴藏的强大力量,忍不住难以置信的道,“秦师弟,你果然是天才!”

    “谢谢师兄夸奖。”秦奋笑着点了点头。

    “师兄我也没什么好回报你的,这是我这一支脉的《炼器心得》,就送给你吧。”四目道长取出一本小册子道,“希望你能够把它发扬光大。”

    “师弟,这份礼物未免太贵重了。”九叔一见,连忙说道。

    秦奋知道茅山派自从分裂之后,各自修行,开枝散叶,因此形成一支支不同的支脉。

    各支脉因为传承不同,所以各有不同的绝艺。像九叔就擅长符箓、风水;四目道长擅长赶尸、炼器。

    如今,四目道长将自己支脉的绝艺传授给秦奋。这份礼物,可实在太贵重了,远比两张宝贵。

    “哎,师兄你也不是不知道,我这一支脉一向单传,人丁不旺。我那徒弟嘉乐又一向调皮,很难将我那一支发扬光大。”四目道长摆摆手道,“我将这本《炼器心得》交给秦师弟,也是为了避免我这一支断了传承。”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我就不反对了。”九叔理解的点点头道。

    事实上如果不是收了秦奋这么一位天才,他也要担心自己这一支的传承问题了。

    秦奋随即将《炼器心得》收了下来,“谢谢四目师兄!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用心琢磨,将它发扬光大的。”

    “嗯。”四目道长点了点头。

    ……

    正说着,就听到有人敲门。

    文才走过去将门开启,随后就听到他喊道,“麻师叔,你怎么来了?”

    “怎么,我不能来么?”就听一人扯着嗓子道,声音有些嘶哑,好像破锣一般。

    “糟了,麻麻地一来,义庄又有难了。”秋生小声嘀咕道。

    “没规矩。”九叔瞪了他一眼。

    “他来做什么?”四目道长也皱眉道,显然对麻麻地也不满。

    “秋生,麻麻地师兄不好么?”秦奋好奇地问道。

    “麻麻地师叔开得生意不景气,所以经常来义庄这边蹭吃蹭喝,而且还连吃带拿。”秋生小声解释道,“更要命的是,他本人不讲卫生,每次吃饭都洒一地。回回都要我和文才收拾。”

    “原来如此。”秦奋听完,对这位麻麻地也是“刮目相看”。

    正说着,文才已经退到一旁,让一人走了进来。

    秦奋看了一眼此人。
261【炼器心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