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茅山赶尸】(1/2)
作者:纪墨白
    见秦奋也拿出钱来,在场众人都是一愣。

    按麻麻地刚才对他的态度,秦奋不翻脸就算有涵养了。可他居然还送麻麻地钱,而且送了起码有五十美元,这可不是一个小数目。

    这个举动就很让人费解了!

    “秦师弟,你……”九叔讶异的道。

    “麻师兄也是我的师兄,送他一点钱路上防身,不是同门应有之谊么。”秦奋微微一笑道。

    “嗯,秦师弟,你还真是有情有义。”九叔听完他的解释,忍不住点头称讚道。

    “秦师弟,依我看你是明珠暗投了。”四目道长却是冷笑道,“某些人一向忘恩负义,寡廉鲜耻。就算你对他再怎么好,他也不会记你这份情的。”

    “喂,四眼,不要拐弯抹角,指桑骂槐好不好?我麻麻地真有那么龌龊嘛?!”麻麻地一听,立刻大声嚷嚷道,随即又看向秦奋道,“小师弟刚刚是我不对,难为你没有怪罪我,还送我这么大笔钱。

    你的恩情,师兄绝对记住了。我向祖师爷发誓,今后如果你有事需要我,我保证没有二话,绝对支援你。如有违誓,天打五雷轰!”

    话一出口,就有一道清风扶摇直上,天地立刻有感应。

    秦奋一愣,随即一喜。

    知道修道中人是不能轻易发誓的,一旦立誓,如有违约,必定应验。

    麻麻地刚才发誓要帮他做一件事,一言既出,驷马难追。将来等他整合茅山派,意欲成为茅山派掌门时,争取他的支援就不难了。

    其实他之所以送给麻麻地钱,主要还是看在九叔的面子上。

    九叔虽然对麻麻地有意见,但其实还是对他有感情的。不然的话,不会放任他来义庄白吃白喝,也不会送他一小袋钱做路费。

    秦奋知道,九叔是自己的领路人。自己所学的茅山道法,都得由他来一一传授。因此跟九叔打好关係,绝对有利于他的发展。

    ……

    麻麻地拿到这么多钱,也就没再留下来吃饭,高高兴兴拿钱走人了。

    “师兄,你猜他真的是要去外面发展么?”等他走后,四目道长好奇地问九叔道。

    “但愿他说得是真的,不然我可没有第二笔钱借给他了。”九叔歎了口气道。

    “嗯,我也希望他这次能正正经经的做件事,不要总是给别人添麻烦了。”四目道长赞同的道,“好了,话不多说了,师兄,我也要启程了。”

    “不再多住几天了么?”九叔挽留道。

    “不住了。有几位‘老闆’急着回家,我得先把他们送回去。”四目道长摆摆手道。

    “既然这样,那我就不留你了。”九叔点了点头,随后吩咐秋生、文才,“帮师叔把招魂幡、百宝袋、控尸铃、莲花灯取来。”

    文才、秋生随即将这四件法器取来。秦奋知道,这四种法器是赶尸必备的。

    四目道长挎好百宝袋,扛起招魂幡,提起莲花灯,摇起赶尸铃来到厢房。

    秦奋第一次见人赶尸,好奇的跟了过去看。

    就见四目道长先烧了一道灵符,随后一边掐诀一边念念有词道,“天灵灵、地灵灵,行尸有灵、行尸有性,听我铃声。有声则动,无声则止。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

    跟着,他将控尸铃往手中一晃,发出叮铃铃一声脆响。

    随即,停靠在墙边上的九具死尸就一下跳了起来。

262【茅山赶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