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茅山赶尸】(2/2)
作者:纪墨白
    秦奋一见,顿时瞪大眼睛,感觉十分不可思议。

    实话说,死尸他是不怕的。死在他手上的人,没有一万也有两千。

    但关键会动的死尸,他却还是第一次见,就感觉有些毛骨悚然了。

    尤其那些行尸身上穿着清代官服{其实是一种南方常见的寿衣},颜色死气沉沉,更有一种恐怖压抑的气氛。

    “天苍苍,野茫茫。回家乡,列成行!”四目道长一边吆喝着,一边晃动手中的控尸铃。

    控尸铃发出清脆的声响,那九具行尸追随着铃声,一蹦一跳的跟着四目道长。

    “师兄保重,一路顺风四目道长!”秦奋闪到一旁,向四目道长告别道。

    “嗯,秦师弟再见。”四目道长点点头,随后别过九叔、文才、秋生,带着这队行尸出了义庄,“阴人上路,阳人迴避!生人勿近,先人回归!”

    ……

    “师兄,天色不早,我也回去了。”四目道长走后,秦奋也向九叔道。

    “嗯,那你就回去吧,路上小心。”九叔点点头。

    秦奋随后回到宝芝林,先翻了一下四目道长赠送的《炼器心得》,就见上面记录的都是法器的炼製方法。共计有八卦镜、金钱剑、硃砂网、灵纸伞、玉如意、斩鬼刀、伏魔剑、三宝葫芦等十余种法器的炼製法门。

    法器,即是修道之人施法时所用的器具。

    后圣荀子即说过,君子性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修道之人为了便于修行、降妖伏魔、驱邪捉鬼、禳病消灾、上达天听,自然也要善于藉助外物。

    因此法器对于修道之人,十分重要。

    与符箓不同的是,法器的威力更大,而且能重複使用。

    当然,炼製法器的要求,也比符箓苛刻的多。

    就像金钱剑,需要由一百零八枚五帝铜钱,加上硃砂红线,依照特殊的结绳法缠在一起。如此才能有灵性。

    而五帝铜钱还分大五帝、小五帝。

    小五帝指的是清朝顺治、康熙、雍正、乾隆、嘉靖五帝通宝。

    因为这五帝在位期间,清朝国力最盛,所以这五类铜钱也沾有一丝气运,对妖魔鬼怪有一定的剋制作用。

    而大五帝指的是秦朝的半两钱、汉朝的五铢钱、唐朝的开元通宝、宋朝的宋元通宝,以及明朝的永乐通宝。

    因为这五个朝代的君王都是古代最强势的皇帝,建不世之功勋,创百年之伟业。因此他们所发行的铜钱气运更强。

    只不过因为年深日久,大五帝铜钱并不好找。通常而言,道士所用的金钱剑,都是由小五帝钱组成的。

    ……

    秦奋仔细考虑了一下,觉得现在自己缺少的,就是一件攻击性的法器。

    因为防御性的法器,他已经有了。

    这枚玉坠,在九叔看来,都是千金难换的宝物。可见其珍贵之处。

    而攻击性的法器,他经过盘算之后,决定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