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万全準备】(1/2)
作者:纪墨白
    “师叔,你不让我们给她上香,你怎么自己又上香呢?”秋生揉着自己的肶股道。5v八5v八5v读5v书,●●o

    “师叔我有真气,可以驱邪治鬼。女鬼只要敢来,我就能收服她,你有这本事么?”秦奋教训他道。

    秋生尴尬的摇了摇头。

    “既然没那份本事,就不要想入非非。”秦奋训斥道,“你习武有成,根基扎实,聪明勇敢,将来很可能会接师父的班。如果你招惹到女鬼,被她吸干阳气,那你可就要麻烦了!

    芭蕉园的新仔还记得么?以为遇芭蕉精是享滟福,结果被芭蕉精吸干阳气,现在连走路都需要拐杖。你是不是也想像他一样?!”

    文才吓得一哆嗦,“师叔,我绝对不想的。”

    “你呢?”秦奋看向秋生道。

    “我也不想。”秋生也忙摇摇头道。

    “嗯,好了,把香都上完吧。”秦奋点点头,“上完,我们就回去了。”

    秋生、文才点了点头,随后挨个坟头上起香来。

    “哇,师叔平时看起来脾气挺好的,没想到训起人来比师父还狠。”文才一边上香一边嘟囔道。

    “你猜师叔说得是真是假?”秋生则好奇的道,“那座坟里真的有女鬼么?”

    “你还在胡思乱想啊?!难道你真想招惹那种东西?”文才一听,转过头去,看着秋生,讶异的道。

    “我只是有一点好奇罢了。”秋生笑道,“难道你一点都不好奇?”

    “有什么可好奇的。”文才摇摇头道。

    “真没劲。”秋生撇了撇嘴。〖∈八〖∈八〖∈读〖∈书,2∞3↓o

    ……

    上完香之后,三人回到任老太爷的坟前,就见梅花香阵已经烧完。

    “咦,香怎么烧成这个样子?”文才将香拔了下来,就见三炷香中,两炷已经烧完,剩下一炷却是几乎没着,很是怪异。

    “师叔,我发誓,三炷香我都点着了。”他又怕秦奋误会自己偷懒,连忙又帮自己解释道。

    “不用慌,我知道这不怪你。”秦奋摆摆手,“走吧,时间不早了,我们回义庄。”

    “嗯。”秋生、文才都点了点头,迎着夕阳的余晖下山。

    在他三人离开之后,董小玉的坟前隐隐约约显出一个漂亮的女子来。

    ……

    回到义庄,文才将三炷香拿给师父看。

    “人最忌三长两短,香最忌两短一长,偏偏就烧成这样。”九叔一见,忍不住感慨道。

    “师兄,家中出此香,肯定有人丧。”秦奋点头道,“看来,任家这次有难了。”

    “事不关己,己不操心。”文才偷偷拿起供桌上的一块点心,一边吃一边笑道。

    “师父、师叔,任老爷的女儿会不会有事?”秋生则开口问道。

    “唉,总之姓任的就有难了。”文才漠不关心道,刚说完忽然脸色一变,“啊,婷婷~”

    “哎,你不说事不关己,己不操心的嘛?”秋生见他一脸紧张,笑着调侃道。

    “话不是这么说,能救心上人一命,结婚就不成问题了。”文才振振有词道。

    “喂!”秋生一听,立刻拉住文才的胳膊。

    “喂!”文才将他的手拨开。

273【万全準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