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开诚布公】(1/2)
作者:纪墨白
    秦奋在宝芝林休息一天。

    虽然他精神强大,体力充沛,几天不眠不休,依旧精力旺盛,不会感到疲惫。

    但实话说他毕竟还是人,不是神仙,适当的休息对他也有利。

    这就叫劳逸结合,休养生息,顺天应时,道法自然。

    到黄昏时候,秦奋先去了一趟义庄,向九叔换了几本道书。

    “对了,师兄,我已经将练成了。”他笑着向九叔说道。

    “什么?!怎么可能?”九叔一听,瞪大眼睛,一脸的难以置信。

    秦奋微微一笑,捡起一块青砖,运转,轻轻往砖上一拍。

    就听砰得一声炸响,青砖整个碎成粉末。

    “……”九叔看到这一幕,惊讶的目瞪口呆,随后激动地看向秦奋,“这怎么可能呢,师弟,难道你是传说中的?”

    “我想我应该不是。”秦奋摇了摇头道。

    如果他的体质特殊,应该会提示的。

    “那你怎么能成功修炼?!难道大师兄把他的法宝借你用了?”九叔又揣测道。

    “当然不是,我又不认识大师兄,他怎么会那么好心。”秦奋摆摆手笑道。

    “师弟,那你是怎么练成的呢,难道这次真的是侥倖?!”九叔彻底想不通了。

    “师兄,其实我用的办法很简单。”秦奋微微一笑,将自己藉助家用电修炼的经过讲给了九叔听。

    九叔听完之后,整个人都呆住了。

    没想到被茅山派视为的,居然还有这么便捷安全的修炼途径。

    “师弟,你真是修道界的奇才!”九叔对秦奋佩服的五体投地道。

    “师兄过奖了。”秦奋笑道,“其实我也是突发奇想,大胆一试而已,没想到真的歪打正着。”

    “哎,师弟,你就不用过谦了。”九叔摆摆手笑道,“你能琢磨出这样精巧的修炼法门,真的是我们茅山全体修士的福音。如果师弟你不反对的话,我希望将其传给其他道友,不知你意下如何呢?”

    “师兄,既然是茅山全体修士的福音,我又怎么会反对你推广它呢。”秦奋一听,摆手笑道。

    他正要在茅山修士中提升自己的名望,以便于日后登上茅山掌门人大位,所以当然不会拒绝九叔的这一请求。

    “师弟,你真是有君子之风。”九叔见秦奋答应的如此痛快,忍不住点头称讚道。

    其实各门各派各支脉普遍存在着敝帚自珍、密不外传的现象。这种封闭保守的做法,并不利于道法的传承。茅山二十四法,之所以失传那么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

    秦奋这一修炼的方便法门,几乎能使每位同道都能修炼成功,大大提升诸位道友驱邪治鬼的本领。如果换做别人,绝对不会外传,而会当成绝密,只有至亲之人,才能得到传授。

    相反,秦奋却能够大开方便之门,把这一修炼诀窍共用出来,实在是有仁人君子之风,令人敬仰。

    “师兄不必客气,能为同道谋福祉,我也是非常乐意的。”秦奋笑道,“对了,你告诉道友们,如果嫌家用电也太危险的话,可以用变压器把电压调低。”

    “变压器、电压?!”九叔一脸懵懂,完全听不明白秦奋的话。

    “这里面涉及的知识太多,我一时间解释不清楚,你就这么告诉他们好了。”秦奋摆摆手道,“他们可以找洋人买这类机器。”

289【开诚布公】(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