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力挽狂澜】(1/2)
作者:纪墨白
    任老爷出殡之日,噩耗却接连传来。

    先是任记商行的掌柜捲走财物,后是债主们纷纷登门讨债,如此之大的打击接踵而至,让任婷婷一个孤女实在独木难支。

    整个人站在那里,脸色苍白,摇摇欲坠。令人可怜!

    所谓疾风知劲草,患难见人心。

    卢威听说任记商行的掌柜捐款私逃一事,虽然大感肉痛,但任婷婷毕竟长得年轻漂亮清纯可人,所以他还是很愿意把她带回家里去的。

    可是后来听说任家欠了那么多钱,他马上就将任婷婷弃之不顾,借口乡公所有事溜之大吉!连他带来的那些保安队员,也一併带走了。

    卢威一走,追债的人气焰更加嚣张。

    “喂,到底有没有钱还啊?”债主挥舞着拳头,大声喝问道,“如果没钱还得话,我们可就要搬东西了。”

    “几位稍安勿躁,今天是任老爷出殡的日子,人死为大,你们能不能先让主家办完丧事?”九叔上前劝说道。

    “老头,给我闭嘴!”债主一听,断然否决道,“还想办丧事?!如果还不了钱,棺材、坟地都是我们的。”

    “说得对,如果不还钱,任家的人一个都不许离开。男的卖去当苦力,女的卖去当xx。”另一位债主吆喝道。

    听他这么一说,任家的佣人们顿时一阵慌乱。

    “小姐,这该怎么办呢,有没有钱还呢?”

    “我们跟任家没关係,我们还是快点走吧。”

    “我们只是佣人,不是任家的人,你们不要抓我!”

    众人七嘴八舌,乱成了一锅粥。

    任婷婷见到这一幕,脸色更是惨白如纸。

    ……

    “够了,都给我住手!”秦奋见状很不忍心,站出来大吼一声道。

    “你们要债,就好好要债,说那么多废话干嘛?”他随即一指那些债主道,“再说要债也要有凭有据,不能你们说是多少就是多少。有单据站到这一边,没单据的都给我滚。再敢耍横,有如此桌。”

    秦奋说着,一掌拍在桌子上。顿时砰得一声炸响,大理石案头都炸得粉碎。

    众人见他一掌之威,恐怖如斯,顿时都吓得吸了一口凉气,再不敢在灵堂上大声吵吵了。

    随即债主们按照秦奋的吩咐,分队来站。

    “忠叔是么,你帮忙统计一下,任家具体欠了多少债。”秦奋又向忠叔吩咐道。

    “好的。”忠叔虽然不认得秦奋是谁,但见他能站出来主持大局,还是感到非常欣慰的。

    “你们如果要追债的话,那就把单据拿过来。否则,一分钱也没有你们的。”秦奋又一指那些没拿单据的债主道。

    那些债主原本很不情愿,但秦奋那一掌之威,却也让他们很是恐惧,当下也只好乖乖的退了出去。

    “你们这些佣人,今天都留下来,办完任老爷的丧事后,我会给你们结清工资。到时候,你们愿意去哪儿去哪儿。”秦奋又看向那些佣人,冷冷地说道,“如果你们现在就走的话,不仅一分钱工钱都没有,而且随身之物也都得留下。”

    听他这么说,佣人们也都只好留了下来。

    ……

    “任小姐,一切都摆平了,现在没有事了。”秦奋随后走到任婷婷跟前道。

    “秦神医,真是太感谢您了……”任婷婷听他这么说,顿时泪流满面的道。

    “不必跟我客气。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我怎么可能不管呢。”秦奋摆摆手道。

    任婷婷听他这么说,顿时羞得脸红起来。

    “好了,先办丧事吧。”秦奋又安慰道,“不用担心,一切有我,我会照顾你的。”

290【力挽狂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