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大功告成】(1/2)
作者:纪墨白
    “但愿秋生、文才中点用,千万不要出事啊。”秦奋一边狂奔回宝芝林,心中一边暗暗祈祷道。

    他和九叔一走,宝芝林就只剩秋生、文才两人。他们两人道法低微,武功差劲,尤其文才更是胆小如鼠,连婷婷都比他勇敢镇定。

    让这两人对付任老太爷,秦奋心中可是相当没底。

    “这只殭尸简直成精了,居然都会使阴谋诡计!”他又忍不住骂道。

    他知道跳尸相比行尸,多了几分灵性与智慧,但没想到会如此聪明。居然连、之计都懂,真是令他大开眼界。

    片刻之后,秦奋赶回宝芝林,离老远就听里面传来乒乒乓乓的打斗声。

    他一听,心中更是急躁,三步并作两步,跃入宝芝林院中。

    就见院里已经一片狼藉,所有晾晒的药材都被打翻在地,所有浸泡的药酒也都倾倒一地,整个院中都瀰漫着浓浓的酒味儿,让人一闻就觉得醉了。

    就连院墙都塌了半边,看来是经过一场鏖战。

    更令秦奋惊讶的是,院中居然不只一具殭尸,而是有七八具殭尸之多。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秦奋一时有些眼晕。

    一具殭尸已经难以对付,现在出现这么多殭尸,婷婷和小曼,秋生和文才,铁定已经遇害了。

    “我杀了你们,替他们报仇!”秦奋咬牙切齿道,取出剩余的十四张,准备一口气全部扔出去,把这些殭尸通通炸为齑粉。

    ……

    就在这时,却听秋生喊道,“师叔,你可回来了,快来救命啊!”

    “嗯?!”秦奋一听。如闻天籁,连忙偱声跑过去。

    就见仓库里,秋生、四目道长正和任老太爷周旋。

    他们两个一攻一守,分进合击。秋生蹿高跃低,吸引殭尸攻击;四目道长则不断丢出镇尸符、辟邪符、糯米等等,远程攻击殭尸。

    “啊,原来如此。”秦奋一见,顿时恍然大悟。

    院里的殭尸应该是四目道长的,难怪看起来不是太凶恶。

    而任老太爷挨了他六张,看来也是受创严重,半边身子都炸烂了,腿都被炸断了一截,速度明显比之前要低得多。所以凭秋生的身手,还能够与它周旋一二。

    “我就说六张轰下去,不可能一点效果都没有的。”秦奋一见,立刻想道,随即大喊一声,“秋生闪开,看我的!”

    说着,他掷出雷电神符,脚踏七星魁罡步,“给我爆!”

    雷电神符嗖得一下飞到任老太爷身上,随即发出轰得一声炸响,紧跟着一道闪电从天而降,一下就将任老太爷炸了个跟头,半边身子彻底被炸散掉了。

    “师弟好厉害!”四目道长一见,笑着拍手叫好道。

    “谢谢师兄夸奖。”秦奋点了点头,随即问秋生道。“其他人怎么样?”

    “任小姐和顾小姐都没有事,不过文才被殭尸抓伤了。”秋生向他彙报道。

    “我不是给了你们雷电神符么,为什么没有用?”秦奋一听,心中稍安,随后又不解的问道。

    “殭尸的速度太快了,我们还没得及施符,它就已经攻了进来。所以我们只能跟它比拼拳脚,结果打了一通之后,灵符都不知道丢到哪里去了。”秋生尴尬的道,“幸好四目师叔及时赶到,不然我们可都要危险了。”

    “唉!”秦奋一听,忍不住大摇其头。

    秋生见状,也很不好意思。

    雷电神符是茅山符箓中威力最大的符箓之一,相当珍贵。四目道长当初求秦奋画符,都送了一本《炼器心得》。

293【大功告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