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兴建生祠】(2/2)
作者:纪墨白
    “秦神医,您消灭了殭尸,扫除了隐患,还大家一个清平世界,我们真是太感激您了!”

    众人七嘴八舌,交口称讚道。

    “诸位乡亲真是太客气了。其实这次消灭殭尸,不只是我一个人的功劳。义庄的九叔是我的师兄,秋生、文才是我的师侄,他们也都做了非常突出的贡献。”秦奋朗声说道。

    “秦神医不居功,不自傲,真是仁人君子!”

    “秦神医不仅举办义诊,赠医施药,帮我们大家解除病痛。而且还帮我们除掉殭尸,实在是我们任家镇之福!我建议我们大家一起凑钱,为秦神医立上一座生祠。大家说好不好?!”

    一位乡绅提议道。

    听他这么一说,立刻应者云集。

    “大家真是太客气了,除魔卫道,造福苍生,是我们茅山道士应尽的职责。所以生祠就不必立了。”秦奋摆摆手道。

    “不行,我们当初说好的,只要秦神医能够除掉殭尸,我们就要为他立一座生祠。”一位乡绅高声道,“各位,我们不能言而无信,对不对?”

    “对!”大家都积极响应道。

    南方敬鬼尚神的风气本就浓厚,再加上任家镇向来富庶繁荣,而秦奋又是真有本事的能人,还为任家镇做了那么多贡献。因此大家非常乐意给他立一座生祠。

    “秦神医,请您放心,兴建生祠的事,就由我们包办了,保证修得富丽堂皇,庄严大气。”几位乡绅纷纷向秦奋保证道。

    钱财对他们来说都是小意思,关键是能交好秦奋这位高人。他又懂医术,又懂道术,可以说是医卜星象样样皆能的全才。

    他们谁都难免有个头疼脑热,家宅不宁,生意不顺。结交了秦奋这位高人,今后自然就会百病全消,家寨安康,生意兴隆了。

    “各位真的是太客气了。”秦奋见他们如此积极,也不好再劝,只好默不作声。

    ……

    前来道谢的人群一直到中午方才少了。

    秦奋又卖了两颗宝石,赚了二十万银元,帮任婷婷还清了债务。

    “秦哥,真是太感谢你了。”任婷婷再度感谢道,感觉自己欠秦奋的,一辈子都还不清。

    如果不是人家大力帮忙,她现在还不知道被债主卖到哪里去,折磨成什么样子呢。

    “哎,咱们都是一家人,就不要说两家话了。”秦奋一听,摆摆手道,“你这样谢来谢去,倒让我觉得生分了。”

    “嗯。”任婷婷一听,害羞的点了点头。

    “秦哥,等过了热孝期,我一定……”她随后动情的说道,说到一半,脸已经红成大苹果,再也说不下去。

    “我知道,我会等你的。”秦奋点了点头,“对了,我跟师兄学了一门,能够用来诅咒那些捲走你们任家财富的小人。能让他们瘟神缠身,百事不顺,倒霉一辈子。”

    “真的?”任婷婷一听,惊奇的道。

    “不错。”秦奋点点头,“不过需要你的一点点血,还有一缕头髮。”

    “没问题。”任婷婷点了点头。

    那些分号的掌柜,平时都受她爸爸的信任,但是她爸爸一死,他们就立刻反叛,把任家的钱都捲走了,害得她险些被债主卖到烟花柳巷去。

    这个仇,她当然要报。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