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8【在劫难逃】(1/2)
作者:纪墨白
    顷刻之间,大雨伴随着闪电,瓢泼而下。

    “啊,天好久没下雨了,为什么会下雨呢,一定是老天爷水喝太多了。”家乐看着天降大雨,傻乎乎的说道。

    “为什么下雪呢?”四目道长见徒弟净说傻话,冷冷的问道。

    “下雪,是老天爷大便。”家乐想了一下道。

    “那打雷就是老天爷放屁咯,颳风就是老天爷大喘气啦?”四目道长追问道,“那地震是什么,说!”

    “地震……”家乐被问得一阵哑口无言,“地震就要找地方躲了。晚安,师父!”说着,抓紧时间溜了。

    “不知道师弟现在怎么样了。”四目道长看着这么大的风雨,忍不住为千鹤道长担起心来。

    “师兄,我想他应该会没事的。”秦奋劝慰道。

    他已经阻止了千鹤道长拆车篷,那大雨就不会冲走鸡血墨线。如此一来,殭尸自然不会破棺而出。

    最大的隐患已经消弭于无形,相信千鹤道长能度过这一劫。

    “但愿如此。”四目道长点点头道。

    ……

    过了近一个小时,雨势渐渐停了下来。

    众人正准备休息,就在这时,听到外面传来呼救的声音,“救命啊,来人啊,诈尸啦!”

    听到这一喊声,秦奋、四目道长、一休大师、箐箐、家乐都连忙出来。

    就见乌总管怀抱着十三阿哥正从远处跑来。

    “啊?!糟糕!”四目道长一见,顿时心中咯噔一下,连忙迎了上去,“究竟出什么事了?”

    “哎呀,简直吓死人了!”乌总管语无伦次道,“有殭尸啊!”

    一休大师接过十三阿哥,见他脸色惨白,眉宇间萦绕一股黑气,显然已经感染尸毒。撕开衣服一看,就见双臂上都有三个血洞,伤口乌黑髮紫,还在汩汩的冒着血。

    “箐箐,快去拿蛇药来。”大师一见,连忙吩咐道。

    “不是要用糯米么?”箐箐讶异的问道。

    “糯米已经不管用了。”一休大师解释道,“他的尸毒已经散发全身,必须要用蛇药把尸毒引到伤口,再想办法把它给吸出来。”

    箐箐点点头,马上去取药。

    秦奋原本还想提醒他,乌总管也感染了尸毒,让他也帮忙治疗一下。但随后还是打消了主意。

    乌总管这样的人,仗势欺人,阿谀逢迎,欺善怕恶,是地地道道的小人。像这样的人,留在世上也是祸患,早死早托生。

    “究竟情形是怎么样的?”四目道长则追问乌总管道。

    “哎呀,我们走在路上,突然电闪雷鸣,我们就扎营咯。谁料我们刚进去,他就跳出来了。”乌总管罗里吧嗦道,“哎呀,好恐怖呀。”

    “长话短说。”四目道长不耐烦地道。

    “就是全部被杀光,死翘翘了。”乌总管抽泣道。

    “那我师弟呢?”四目道长一听,顿时着急问道。

    “我走的时候,殭尸正在亲他呢。”乌总管抽抽搭搭的道。

    “啊?!”四目道长虽然已有心理准备,知道事情不妥,但听他这么说,还是忍不住吃了一惊,“在哪里?”

    “高树林呐。”乌总管翘起兰花指道。

    “快走!”四目道长一听,立刻转身就走。

    “师兄,我陪你一起去。”秦奋马上跟上,家乐也紧随其后。

    “箐箐,你留下来看着小孩,用川贝莲子心煮水给他喝。”一休大师也道,“我也跟去看看。”

    ……

308【在劫难逃】(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