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疑点重重】(1/2)
作者:纪墨白
    “秦师弟,请你速速施展,他们现在应该还没有走远。”千鹤道长向秦奋请求道。

    秦奋点了点头,取了几滴十三阿哥的血,随即施展。

    幸好前几日帮箐箐寻亲时,他们生怕一只灵鸟不够用,就多抓了几只回来养着。不然的话,现在要施展,还不是那么容易呢。

    “千鹤师兄,只能确定大致的位置。你就抓着这团线,跟在它身后追吧。”秦奋在百灵鸟腿上拴上棉线,并将线团交给千鹤道长道。

    “好,贫道现在就出发。”千鹤道长点了点头。

    “千鹤道长,这是二十斤米糕,你随身带着吃吧。”一休大师在跟箐箐商量之后,又将箐箐蒸得米糕塞给了千鹤道长。

    千鹤道长这次上路,还不知道要去多久。所谓穷家富路,还是多准备一点好。

    “谢谢大师,我出发了。”千鹤道长将包裹背好,随即跟着灵鸟上路了,“我不在的这段日子,也请你们帮我照顾好十三阿哥。”

    “千鹤道长请放心。”一休大师点了点头。

    “师弟,找到殭尸的下落后,千万不要打草惊蛇。回来告诉我一声,我帮着你一起打。”四目道长又喊道。

    千鹤道长点点头,“我记下了,师兄,那我去了!”

    说完,他紧紧跟在百灵鸟的后面,朝着殭尸王爷的方向追去。

    “希望师弟一路平安。”四目道长歎了口气道。

    ……

    “师兄,你猜偷尸的会是什么人呢?”秦奋则好奇地道,觉得此事有颇多谜团。

    “偷取殭尸,要么是为了修炼邪功,要么是为了炼化殭尸。”四目道长想了一下道,“无论是何目的,都不是名门正派所为,依我看应该是左道旁门。”

    “那他为什么要冒这么大风险,当着这么多人的面偷尸呢?难道只是因为他道法高强,所以有恃无恐么?”秦奋又不解的问道。

    旁门左道、妖魔鬼怪虽然也会偷尸,但通常都是鬼鬼祟祟,小心翼翼。像这样面对着大队人马,还肆无忌惮的盗取尸首,实在是有些胆大包天,不可思议。

    “不一样的。那具殭尸生前是王爷,命理有一道皇气护身,一旦尸变,就要比普通殭尸厉害得多,是有一定几率炼成殭尸王的。”四目道长解释道,“而且听师弟说,它被闪电打过,却能平安无事。而且出棺之后还凶厉非常,大杀四方,我怀疑它已经变异了。”

    秦奋一听,恍然大悟。

    殭尸是集秽气、戾气、怨气于一身,偏偏殭尸王爷身为皇族,命理还存在着一股皇气。他变成殭尸之后,有了皇气的加持,就比一般殭尸厉害得多。

    而殭尸至阴至邪,雷电则是至阳至刚,正是殭尸的剋星。可殭尸王爷被雷电劈中,不仅没有灰飞烟灭,反而更加残暴凶厉,很可能已经产生变异。

    一个本就厉害的殭尸,再经过变异,能够成长到什么程度,谁也不好猜测,但总之是非常麻烦。也难怪黑衣人居然甘冒奇险,盗取这具殭尸了。

    ……

    “家乐,你是不是被殭尸咬伤了,你的眉宇间有一股黑气。”这时,一休大师忽然说道,“箐箐,你的眉宇间也有一股黑气。”

    “对呀,我刚才被殭尸抓伤了。”家乐点了点头道。

    “真是个大笨蛋,总是让人操心。”四目道长一听,忍不住呵斥道,“还不快去磨桶糯米水进去泡,难道你也想变成一具殭尸么?”

    “不想啊,师父。”家乐吓一跳,马上回去磨糯米水了。

    “箐箐,你也回去用蛇药抹抹伤口吧,不然也会很麻烦的。”一休大师也提醒箐箐道。
310【疑点重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