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4【母女团圆】(1/2)
作者:纪墨白
    那黑影一被强光照射,立刻变得激动起来,突然就从角落里蹿出,张牙舞爪的扑向秦奋,十指戟张,犹如厉鬼一般。

    秦奋不闪不避,突然伸出双手,抓住它的胳膊。随即脚下使绊子,将它按倒在地上。

    那黑影兀自顽抗,不住地挣扎嚎叫,叫声刺耳之极,听得让人头痛。

    箐箐将那件小花袄捡了起来,掸掉上面的尘土,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随后看向那黑影,大颗眼泪啪嗒啪嗒的落了下来。

    “我小时候也有这样一件小花袄。”她哽咽着哭道,“她就是我妈,这就是我家!”

    “妈,我是箐箐啊,我回来了,你看看我啊!”她又蹲下身子,哭向那黑影道。

    那黑影却根本没有反应,反而冲着箐箐不断怒吼,甚至还探出嘴巴想咬她。

    箐箐见状,哭得更厉害了。

    见到这一人伦悲剧,众人都不禁眼圈一红。

    “箐箐,我看还是先把她带回宝芝林再说吧。”秦奋建议道。

    箐箐点了点头。

    秦奋随即掐了一下黑影脖颈上的风池穴,让她立刻晕了过去。

    秦奋随后又脱下长衫,罩住她的头,一路抱着她回到宝芝林。

    “先帮她洗个澡,换身乾净衣服。”秦奋又吩咐道。

    听他这么说,众人都有些犹豫。

    箐箐的母亲满身汙垢,还散发着刺鼻的恶臭,谁也不愿意靠近她,更别提帮她洗澡了。

    “还是我自己来吧。”箐箐含着眼泪道。

    “那快去烧热水。”秦奋又吩咐道。

    ……

    前前后后洗了一个小时,洗澡水都烧了三大锅,连肥皂都用去大半块,箐箐终于帮母亲洗好澡。

    洗好了澡,换了一身乾净衣服,箐箐母亲看上去要比之前好很多了。

    之前的她,完全就是个野兽,几乎看不出一点人样子。但现在的她,乾乾净净,闭目休息,跟常人一样。

    “看她的眉眼,的确跟你很像。”九叔端详了一下,随即向箐箐说道。

    若之前只有五分肯定的话,现在看箐箐母亲的长相,再跟箐箐的长相做对比,两人简直就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已有九分肯定是母女了。

    “伯母年轻的时候,应该也是个美人。”小曼也点头说道。

    箐箐的额头、鼻子都长得像母亲,额头饱满,鼻头圆润,看起来娇小可爱。

    “如果她的病能治好就好了。”婷婷也替箐箐惋惜道。

    任初九是她未出五服的堂叔,那箐箐也算是她的妹妹了。作为亲人,她也不希望这悲剧再继续。

    “秦神医,你能不能救救我妈妈?”箐箐一脸哀求的看向秦奋道。

    “我先诊诊脉。”秦奋点点头道,随后号了一下她的脉搏,“脉象弦涩、面红目赤、舌质紫暗、肝气抑郁、脾气不升、气郁痰结、魂梦颠倒……”

    “秦神医,你说这些我都听不懂,你只说我妈还能不能治吧?”箐箐听得一脸懵懂,忍不住焦急的问道。

    “当然能治。”秦奋点了点头,随即兑换了一粒,“用温水为你母亲服下。”

    小红帮忙倒来温水。箐箐马上将药丸喂母亲服下,随后静静的等待着。

    ……
314【母女团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