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解救肥宝】(1/2)
作者:纪墨白
    跑遍全城买了食物,秦奋随后回到宝芝林。↙八↙八↙读↙书,※o◇

    陪着“肥宝”吃完饭,送他回房睡觉之后,秦奋又送走九叔、文才、秋生……

    忙完一切之后,到三更天,秦奋上下收拾紧陈利落,随即轻轻推开窗户,翻身上房,一路蹿房越脊,向史家大宅摸去。他怀疑这次肥宝出事,又是史公子暗中捣鬼。

    一路来到史家大宅,就见宅院兀自灯火通明,十分热闹。相比起来,周遭的人家全都已经熄灯灭火,睡觉休息。

    “嗯,有古怪。”秦奋点点头,随即运用,向史家内宅一路看过去。

    当看到后院时,就见史公子正跟一位衣着怪异,鬚髮花白,满身邪气的老头儿坐在花园里喝酒。面前还有一队乐师、歌姬为他们歌舞助兴,看起来小日子过得是相当滋润。

    “咦,果然是他。”秦奋一见这老头儿,顿时就眼前一亮。电影中,正是这降头师暗中捣鬼,才使得肥宝险些丧命。

    随后秦奋又注意到,酒桌前燃有一堆篝火,篝火上正架着一只乳猪。

    烤乳猪不稀奇,南方人喜欢吃烤乳猪,甚至有之说。

    但秦奋之所以觉得古怪,是因为这猪距离火堆,实在是太远了。这样远的距离,只能使猪感到难受,而绝不至于被烤熟。

    现吃现烤乳猪,不算古怪。但是把猪架得这么高,很明显不是为了吃猪,只是为了折磨它而已。

    “该不会这只小猪就是阿宝吧?!”秦奋忍不住大胆假设道。虽然他还不敢肯定,但总之是大有可疑。

    ……

    秦奋没有轻举妄动,而是守株待兔,一直等到四更天,酒席才宣告结束。

    史公子喝得醉醺醺,将降头师送出府外,随后半拖半拉的拽着一个歌姬回房。∷八∷八∷读∷书,2∞3o≠

    而那降头师则带着那头小猪,踉踉跄跄的往城外走去。

    秦奋远远的跟在了后面。

    就见那降头师出城之后,便往山中走去。

    他看似喝得醉醺醺,一路走来,全无戒心,但秦奋却发现他一直在绕圈子,以此来摆脱可能的追蹤。

    不过降头师没有料到的是,秦奋根本不需要就近跟蹤。他的就像天上的卫星一样,可以超远程的监测他的动向。因此,他再怎么耍花样都没有用。

    降头师在山中转了十几个弯之后,才终于钻进了一个偏僻的山洞中。

    秦奋随即跟了上去。

    ……

    进到山洞,就见里面空间很大,藤萝密布,阴气森森,还能听到啾啾啾的叫声。

    秦奋低头一看,就见地上散养着好多鹌鹑。一个个非常肥壮,憨态可掬,如果是饕餮之徒看到,一定稀罕的不得了。

    不过,秦奋却注意到,每只鹌鹑的脖子上,都闪着金属样的光泽。仔细一看,就发现那是一个个小铃铛。

    鹌鹑生性胆小,一有风吹草动,就会惊慌失措。这就会弄响铃铛,向洞内的人示警。

    秦奋自然不会上当,他抓着藤萝,攀着洞壁而走,绕过,悄悄进到山洞深处。

    忽然就闻到一股刺鼻的尿骚味。

    秦奋仔细观察,就见几只黑色大狗正趴在那里。

    “这降头师好谨慎。”秦奋忍不住道。布了还不算,居然还弄几条狗看门。狗可比鹌鹑灵多了。

    秦奋发现,自己刚过来,那几只趴着的狗就都坐了起来。不住的嗅来嗅去,望来望去,看来相当机警。

    秦奋眨了眨眼睛,随即取出一把扑克牌,嗖!嗖!嗖!八张扑克牌一起撇了出去。

    八张扑克牌在空中划过美妙的弧度,随即全部打中了这几只狗的脖颈。
320【解救肥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