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7【接近真相】(1/2)
作者:纪墨白
    秦奋感到诡异的地方有两点。《八《八《读《书,2■3o⊥

    一是圣教信徒即便想死后按圣教规矩举办丧礼,也应该是就近寻找神甫主持,不会大老远把尸体运到这里来;

    二是任家镇的教堂刚重开没几天,就连附近的村镇都未必收到消息,那些信徒又怎么会知道这里有教堂。

    而且算上他们在路上的时间,恐怕教堂都还没有重开,他们就已经在往这里赶了。这显然不正常。

    除非他们一早就知道会重开教堂,而且还有着非来这边不可的原因。否则,怎么都解释不清楚,这些信徒为何大老远跑这里来下葬。

    “好吧,我陪你一起去。”秦奋随即点点头道。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他正要去查查这里面到底有何陷阱。

    岳虹见秦奋答应下来,也不禁很是开心,“那我们现在就去吧。”

    “好的,岳小姐。”秦奋点了点头。

    “还是叫我安妮吧。”岳虹笑道。

    “好的,安妮。”秦奋也笑道。

    ……

    两人相伴一起来到城外隶属圣教的公共墓地。

    这块墓地是当年教堂买下来,专门用来埋葬圣教的信徒的。

    现在教堂既然重开,那么这块墓地自然也就再次启用。

    秦奋和岳虹到的时候,葬礼还没有正式开始。

    吴修士正带着一众传教士做着准备。

    墓地里还有很多村民在那儿看热闹。这种西式的葬礼,他们还是第一次看到,自然觉得格外新奇有趣。

    “秦神医,你也信教了呀?”见到秦奋也来这里,有人好奇地问道。

    “当然不是,我是道家门人,怎么会信奉圣教。【∞八【∞八【∞读【∞书,︾o@”秦奋摆摆手道,“不过身为修士,就要有包容之心,取长补短。圣教传承千年,自然也有其独到之处,所以我这次是来取经的。”

    “原来如此。”村民们恍然大悟,“不愧是秦神医,说得话就是有道理,我一辈子也学不来!”

    “秦先生,欢迎你。”吴修士这时也走过来道。

    “谢谢修士。”秦奋点了点头,随后笑着问道,“修士,这么多的信徒,都是从哪里来得呀?”

    “噢,这些都是死在异乡的圣教信徒。他们临死之时最大的愿望,就是死后举办圣教葬礼,并且葬在圣教的公墓。这样的话,他们的灵魂才能与主同在。”吴修士解释道,“所以,大卫教友听到了他们的心愿,于是请人将他们的尸体运了过来。”

    “大卫教友?!”秦奋一愣,觉得这个名字很是耳熟。

    “就是我哥哥呀,他也一样是圣教徒。”岳虹笑着说道。

    秦奋一听,眼睛顿时一亮。他早就觉得这批尸体来得可疑,现在听说它们跟岳郎有关,一下子就对上了号。

    “岳郎弄这批尸体做什么?”他随即又有了新的疑惑,“莫非是这些尸体有问题?”

    想到这里,秦奋马上施展,对棺材内的尸体做了详细扫描。

    这么一看,就让他立刻恍然大悟。

    原来这些尸体的五脏六腑已被掏空,取而代之的是一块块的福寿膏。

    十三具尸体内的福寿膏加在一起,最起码也有四百公斤,按市价至少也价值一万银元。

    “我说为什么大老远把尸体运到这里安葬,原来是借尸运毒。”秦奋心中暗道,“这么多福寿膏,不知道要害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337【接近真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