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一支穿云箭】(1/2)
作者:纪墨白
    秦奋带秋生、文才回义庄。

    一回到义庄,就见到九叔、茅山明坐在大堂,跟四个廆差谈判。

    秦奋知道,灵符虽然能够治廆,但面对强大的廆时,就能制得一时,制不了一世。

    这些廆差都是实力相当强横的廆,灵符自然制不住它们多长时间。因此不一会儿的功夫,就摆脱了灵符的镇压。

    再加上它们能够飞天遁地,自然比秦奋他们更早来到义庄。

    “师父在跟这些廆差说什么,怎么都听不懂呢?”文才见九叔说话含混不清,发音诡异,不禁疑惑的问道。

    “当然了,师兄现在说得是廆话,你是活人当然听不懂。”秦奋教导他道。

    “师父好厉害,居然还会说廆话。”秋生一听,钦佩的道。

    “你也可以说的。”秦奋教他道。

    “啊,是么,那怎么说?”秋生好奇地问道。

    “很简单,从地上抠个泥团,嚼在嘴里,你也就会说了。”秦奋指点他道,“这就叫做。”

    “啊?!那我还是不学了。”秋生一听,连忙摆摆手道。

    ……

    说话间,廆差似乎已经跟九叔谈判完毕,随即手中的哭丧棒一挥,就遁入地底回归地府了。

    “师兄!”秦奋随即带着秋生、文才进到了大堂内。

    “你们两个兔崽子,就知道给我惹祸。你们知不知道这次闯下多大的祸事!”九叔一见秋生、文才就忍不住骂道。

    秋生、文才见师父大发雷霆,顿时都撞出一副惊恐的表情。

    “师兄,我刚刚已经骂过他们,你就不要再骂他们了。这也怪我,不该带他们去戏棚的。”秦奋见状,连忙劝道,“对了,蛊惑他们两个的女廆,我已经把她捉回来了。师兄,你看应该怎么处置她?”

    秦奋开启百宝囊,将小丽放了出来。

    “哇,好漂亮!”茅山明一见小丽,也忍不住讚歎道,咕嘟一声,吞了一大口口水。

    “嗯?!”九叔见他也起色心,忍不住瞪了他一眼。

    茅山明一见,立刻正襟危坐,不敢再乱打主意。

    “这位道长,一切都是我的错,我愿意承担责任,弥补过错。”小丽满含歉意的向九叔说道。

    她真的不知道自己一时贪玩,居然会酿成那么大的苦果。

    九叔本就是嘴硬心软,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见小丽主动认错,主动承担责任,反倒不好再怪罪她。

    “算了,之前的事既然已经发生,现在再追究也没有意义。”九叔摆摆手道,“不过你要说话算话,承担责任弥补过错。”

    “不错,这也是为了你好。”秦奋点点头道,“这件事你是始作俑者,如果不戴罪立功的话,你也会损阴德的。”

    小丽看了秦奋一眼,点了点头。

    ……

    “师兄,我们现在该怎么办?”秦奋又问九叔道。

    “这次听廆差说,逃了上万只廆。这么多,我们几个是无论如何也逮不完的。”九叔想了一下道,“我看只能是请帮手了。”

    说完,他将供奉在供桌上面的八卦镜取了下来,“秋生、文才,起坛!”

357【一支穿云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