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7【一支穿云箭】(2/2)
作者:纪墨白
    “师兄莫非要用?!”秦奋一听,马上问道。

    是茅山秘传的传讯工具,只有遇到极其重大的事件时,才准许使用向同门求救。

    九叔点了点头,“这件事现在已经变得非常棘手,单凭你我之力绝对无法应付,只能是请同门师兄弟帮忙。而最快的方法,就是动用。不然时间拖得越久,任家镇的百姓越危险。”

    秦奋也点点头,帮九叔设坛。

    九叔随即施展,掐诀念咒,踏罡步斗,片刻之后,就见半空中显现一个硕大的八卦,随即八卦分为八部分,分别飞向四面八方。

    见到这一幕,秦奋忽然想道。

    ……

    “这两天内,他们应该就会赶到的。”九叔向秦奋点点头道。

    “那这两天,为了防止廆怪作祟,我建议我们画一些分给村民,让他们免受灾劫。”秦奋又建议道。

    九叔一听,点了点头。

    于是接下来的两天时间,秦奋、九叔、茅山明再加上肥宝等几人,彻夜不息,焚膏继晷,画制,然后分发给村民,以免他们受难。

    肥宝还让保安队挨门挨户通知村民,晚上没有事千万不要随便外出。

    因为这几个月来,任家镇没少出诡异事件,所以村民们也都不敢大意,纷纷领取灵符,并且一到晚上就关门闭户,谁也不敢再出来晃荡。

    小丽见秦奋、九叔几人因为此事,两天两夜不眠不休,为村民们画符祛灾,也不禁很是内疚。

    “秦公子,早知如此,我当初真不该贪玩的。”她很是后悔的道。

    “现在就不要说这些了。你如果想改过的话,那今后不要再乱来了。”秦奋点点头道。

    “是,公子。”小丽点了点头,“我一定谨遵教诲。”

    ……

    两天之后,陆续有茅山派门人赶到。

    四目道长也到了,听完九叔的转述,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也不j kan向秋生、文才大摇其头。

    “对了,师兄,小丽再留在义庄,就有些不适合了。”他提醒九叔道,“毕竟来来往往的都是高手,万一谁手痒把她收了,那她可就要倒霉了。”

    “嗯,有道理。”九叔点点头道。

    “师兄,既然如此,不如先把她带去我家。”秦奋提议道。

    众人都点了点头。

    “小丽姑娘,你觉得如何?”秦奋又问小丽道。

    “好啊,多谢公子。”小丽非常愿意的点点头道。

    秦奋随即找把油纸伞,将小丽带回了宝芝林供奉。

    “呀,这里有这么多姐妹呀。”小丽见到宝芝林这么多漂亮女孩儿,忍不住笑道。

    “她们都是普通人呐,你小心把她们吓到。”秦奋提醒道。

    他是修道之人,阴阳调和,所以跟小丽在一起,也不会有什么损害。但婷婷、箐箐等人都是普通人,可是不能她长期接触的。

    “放心好了,我拿她们当姐妹,怎么会吓她们呢。”小丽笑道。

    “总而言之,你就老实待着吧。别怪我没提醒你,现在城里都是修道高人。你可千万不要四处乱走,万一被人捉了去,我可不负责。”秦奋提醒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