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深夜卖豆腐】(1/2)
作者:纪墨白
    三更天。

    任家镇大街上空无一人,家家关门,户户落锁,没有一个人敢出来溜达。

    秋生、文才推着一辆平板车,在空旷的大街上走着,一边走一边哆嗦的喊着,“臭豆腐,卖臭豆腐了!”

    小丽则在一旁帮腔,“哇,这臭豆腐真好吃呀。吃完之后,我的皮肤都变得光光滑滑。”

    秦奋因为功力深厚,阳气太足,他在跟前很容易把吓跑,所以只能远远的跟着他们,防备一旦出事再上前解救。

    随着他们仨不断的吆喝,陆续就有被吸引过来,围在他们的摊子前开始吃臭豆腐。

    它们吃完臭豆腐之后,全身都开始腾腾震,就像踩在电门上一样。

    因为这臭豆腐虽然主料是黄豆,但里面还加了一点红豆,所以是豆中有豆。吃了之后会浑身发抖,也就容易捉了。

    秋生、文才被它们围成一团,吓得浑身冷颤。

    但因为它们还没有全部被引出来,所以他们俩也只能忍着害怕,继续不断的大声吆喝着,“臭…豆…腐!卖…豆…腐!”吓得声音都发颤了!

    小丽也在卖力的推销,“快来吃啊,快来吃啊,这臭豆腐可好吃了!”

    经过他们仨的不懈努力,被吸引来的越来越多,而车上的臭豆腐也是越来越少。

    眼见着臭豆腐都吃光了,这些看着阳气十足、血气充沛的秋生、文才,全都变得垂涎三尺起来。一个个伸长了爪子,就要向他俩下毒手。

    “快跑!”小丽一见,登时提醒道。

    秋生、文才一听,立刻把小车一扔,撒丫子就跑了起来。

    小丽腾身而起,飞在空中,紧跟其后,还冲那些招呼着,“快跟我来,追他们呀!”

    一听,全都嘶叫着追了上来。

    它们追得速度很快,眼见就要赶上他俩。

    秦奋见状,连忙上前,架住秋生、文才的胳膊,向城外跑去。

    他的力气很大,虽然架着两个人,但丝毫不觉得吃力。而他的速度也快,远超这些,为了方便它们跟得上,他甚至还不得不放慢自己的速度。

    ……

    一路跑,一路追。

    片刻之后,秦奋就带着秋生、文才来到城外的法阵。

    是茅山阵法之一,共分休、生、伤、杜、景、死、京、开八门。该阵只能从开门进入,从生门离开。一旦走错,就会困于阵中,无论如何也走不出去。

    “小丽,前面是,你就不要跟进去了,马上回宝芝林等吧。”秦奋向小丽喊道。

    “公子,你真关心我。”小丽莞尔一笑,随即消失无蹤。

    秦奋则带着秋生、文才从开门进入,那些不知是计,紧随其后,也都闯入了。

    等它们进入阵中,早已埋伏在那里的茅山派法师立刻关门打狗,动用各种法器开始收服它们。

    有用的,有用的,有用的,有用的,秦奋跟九叔使用的是,以施法的酒罈为法器收它们。

    他们的目的就是把这些收起来,避免它们再危害人间,然后再找机会让它们重返地府。

    一众高人正在忙碌之际,却见石坚师徒一出手,便是,直接把几位打得魂飞魄散,化为齑粉。

    众人见他下手如此狠辣,大违道家冲虚平和,慈悲为怀的宗旨,都不禁皱起了眉头。但因为石坚是大师兄,一向嚣张跋扈惯了的,无人敢惹,因此一时间也没人敢说话。
360【深夜卖豆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