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9【灵鸟寻亲】(1/2)
作者:纪墨白
    “人海茫茫,到哪里去找任天堂啊?”麻麻地发愁道。

    “现在知道着急了,当初但凡小心点,怎么会出这种事?”九叔恨铁不成钢的道。

    “够了吧你,一直在说我,一直在说我,难道我没有自尊的啊?”麻麻地不耐烦被他说教,忍不住又向他抗议道。

    “好了,你们两位就不要吵了。”秦奋劝解道,“我倒有一个办法,大概能找到任天堂的下落。”

    “什么办法?!”麻麻地、茅山明都好奇的问道。

    倒是九叔眼睛一亮,已经猜到秦奋的主意了。

    “用来寻找,应该有八成的把握可以找到。”秦奋随即向麻麻地、茅山明讲解道。

    得知秦奋居然将这一失传的道术重新创出来,麻麻地、茅山明也不禁钦佩的五体投地。

    “秦师弟,你可真是太厉害了。”两人由衷的讚歎道。

    “好了,话不多说了,我们马上回任家镇,找任天堂的家人。”秦奋催促道。

    众人点点头,随后返回任家镇。

    麦金森博士的实验室,也被大家一起搬回任家镇,并先暂时安顿在宝芝林。

    ……

    秦奋、九叔随即来到任府,想找任天堂的家人取一点头髮。

    这样才能施展,在茫茫人海中寻找任天堂的蹤迹。茅山明和麻麻地则分头去寻找百灵鸟,以及降服殭尸所用的法器。

    到达任府之后,就见任府正在搭灵棚,飘白挂皂,人人披麻戴孝,进进出出,十分忙碌。

    看样子正在为葬礼做准备,就等着任天堂的尸体一到,就开始准备入殓下葬了。

    “咦,九叔、秦神医,你们怎么提前到了?”任天堂的公子任恭见到他们,讶异的问道。

    他是用九叔帮忙操持葬礼,不过要明天才正式开始。

    “噢,我来看看你们灵棚布置的怎么样。”九叔掩饰道,“你要知道,搭灵棚也是有规矩的,千万别冲撞了先人。”

    “啊,是,谢谢九叔关心,那您请看吧。”任恭一听,立刻领着九叔在灵堂看了起来。

    秦奋跟在后面,手疾眼快,已经将任恭的一撮头髮揪了下来,随即向九叔发了个暗号。

    九叔微微一笑,正准备点评几句,然后带秦奋离开。

    ……

    就在这时候,却听一个清脆的女声道,“咦,秦神医,你怎么会来我家的呀,是来找我的么?!”

    秦奋回头看去,就见任珠珠俏生生的站在灵堂前,同样也是穿着一身孝服。

    所谓男要俏,一身皂;女要俏,一身孝。

    任珠珠本就长得水灵,现在身穿一身孝服,更添几分娇媚。

    “任小姐,你好。”秦奋向她笑着点了点头。

    “珠珠,你认识秦神医啊?”任恭一见,笑着问道。

    “啊,不瞒任老爷说,今天我出去办事,回来的路上,多亏任小姐施以援手,让我坐府上的车一起回来,免去了步行之苦。”秦奋解释道。

    “原来如此。”任恭眼睛一亮,笑着点了点头,“看来,神医跟我们珠珠还是很有缘啊。”

    秦奋笑了笑,没有搭茬。

    “秦神医,我家花园很漂亮的,我带你去逛一逛啊?”任珠珠又盛情邀请道。

    “呃,今天不太方便,改天有时间,我一定过来。”秦奋摆摆手说道。

    “嗯,那就这么说定咯。”任珠珠笑着点了点头道。
369【灵鸟寻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