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1【惊天秘密】(2/2)
作者:纪墨白
    木生火,木助火势,使得火势越发旺盛,隔着老远都能感到热浪滚滚。

    ……

    “师弟,你怎么会的?”九叔见秦奋忽然使出只有大师兄那一支脉才会得法术,不禁惊讶的问道。

    茅山明和麻麻地也是惊讶不已,没想到秦奋居然连都会。

    “是那日石少坚被我抓住之后,我特地逼他说出来的。”秦奋解释道,“反正我知道,自从我那日顶撞石坚之后,他就已经把我当成了仇人。再加上我又抓了他的徒弟,那他就更不会绕过我了。

    既然我已经跟他结了死仇,那我还有什么好顾虑的,自然提升我的实力,才是第一要务。所以我不光逼问出了的修炼法门,就连的修炼法门我也问出来了。

    而且我还知道一个惊天大秘密,原来石少坚不只是石坚的徒弟,更是他唯一的亲生儿子。”

    “什么?!”众人听完,都不知道该为哪个消息感到震惊了。

    “大师兄居然有个儿子?”

    “你居然连都学会了?”

    九叔、麻麻地、茅山明都惊讶的目瞪口呆。

    在他们心中,石坚就是一个醉心道术,铁面无私,冷酷无情的人,却没想到他居然会有个儿子。这可真是让人意想不到。

    “师弟,你可不能胡说啊。”九叔将信将疑的道。

    “我当然没有胡说。石少坚是石坚的亲生儿子,这是他亲口告诉我的,怎么可能会有错。”秦奋摆摆手道,“不然的话,凭什么石坚会传授弟子和的修炼法门呢?”

    众人听他这么说,都点了点头。

    和都是茅山派最顶尖的道术,轻易不会传授给人。即便是自己的弟子,也要经过重重考验,才准许传授。

    而石少坚虽然算是年轻一代的佼佼者,道法、武功都不俗,但并未听说创下多大的功绩,因此本无资格学习和。

    现在他却两门都会,显然是石坚给他开了小灶,破例传授给他这两门道术。而能让铁面无私,冷酷无情的石坚为之破例,那石少坚跟他的关係肯定不一般。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大师兄可就触犯我们茅山派的戒律了。”茅山明随即说道。

    茅山派门人分为两种,一种是出家的道士,就像九叔、四目道长、千鹤道长、麻麻地、茅山明等一样,举行过出家仪式,遵守清规戒律,不结婚,不生子,将自己一生献给大道。

    一种是在家的居士,像肥宝、秦奋、秋生等都算是在家的居士。不必遵守那么多清规戒律,可以结婚生子。

    石坚是举行过出家仪式,正儿八经的道士,平时也是一副严守清规戒律,铁面无私的形象。

    却没想到他私下里,居然生了一个儿子,这可是严重触犯茅山戒律的事情。认真惩罚起来,可是要被逐出茅山派的。

    听他这么说,众人也都点了点头。

    不过鑒于石坚那么高的地位,谁又能做主惩罚他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