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查探兵营】(1/2)
作者:纪墨白
    秦奋通过身为那位女佣,获得了滇北岐黄洞的不传之秘。【≤八【≤八【≤读【≤书,▽o√

    原来岐黄洞的蛊术,也是苗疆蛊术的一条支脉,与黑山寨的蛊术、南洋的降头相比,既有相通之处,也有不同之处。

    黑山寨的蛊术、南洋的降头术,蛊术都重于害人。而岐黄洞的蛊术,则更倾向于救人。

    比如有一种,就是将蚂蚁练成蛊虫,送入体内,啃噬人体内患病的部分,同时分泌一种胶质将伤口癒合。

    如此一来,人体内病变的组织尽去,由新生的组织进行替换,自然就可以令人恢复健康,焕发神采。

    石坚之所以派这位岐黄洞门人来照顾儿子,也是希望藉助岐黄洞的医术,保佑儿子平平安安,顺利生产。

    秦奋审问女佣,虽然没有获得太强力的攻击性蛊术,不过这些医疗蛊依旧让他获益匪浅。

    比如帮人输血的,帮人安眠的,治疗骨折的,治疗外伤的等等。

    秦奋虽然有的帮助,不藉助蛊术就可以治疗,但实话说,靠积分兑换药物实在很贵,绝大部分时候都是不划算的。

    现在学会这些蛊术,将来再帮人治病的时候,就可以有更实惠的选择,这对秦奋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情。

    而是取上百种毒虫的口水炼制而成,无色无味,毒性极烈,中者无救,更是暗算杀人的不二法门。

    秦奋虽然喜欢当面锣,对面鼓的硬干,但是多一种选择,对他来说也是好事。

    ……

    料理完女佣之后,秦奋随即来到大帅府拜望。

    卢大龙得知秦奋来了,立刻命人开大门迎接。6八6八6读6书,□≠o

    “秦神医,你怎么会突然到访的?”他好奇地问道。

    “噢,昨天我诊治了几个病人,发现居然是一种瘟疫。我问过他们都去过哪儿,他们说都去过大帅的兵营,所以我怀疑兵营里可能闹瘟疫,希望大帅能带我去看一看。”秦奋解释道。

    “瘟疫?!”卢大龙吓了一跳。

    瘟疫的可怕,他是了解的。知道一旦起瘟疫,就免不了会死人。到时候哀鸿遍野,死伤枕藉,可不是好玩的。

    尤其他的士兵感染瘟疫,更是麻烦。士兵染病就会损失战斗力,到时候,谁来帮他打仗,谁来帮他抗敌。

    万一对手知道他的士兵都病了,趁机打过来的话,那他可就彻底完蛋了。

    “秦神医,真的有瘟疫么,你可要救救我啊。”卢大龙立刻说道。

    “放心好了,我之所以过来,就是想要确认一下的。”秦奋点点头道,“卢大帅,麻烦你带我去趟兵营吧。”

    “啊?!我去啊?”卢大龙一听,有些害怕道。万一他传染上瘟疫,那可就糟糕了。

    “大帅不用担心,有我在呢。”秦奋安慰道,“其实,这个瘟疫并不算厉害,患者只是感冒发烧闹痢疾而已。只要及时治疗,就不会有生命危险,并不是什么严重的恶疾。”

    “噢,那还好一点。”卢大龙听他这么说,方才鬆了一口气。

    他刚才还以为兵营里闹天花、麻风、鼠疫呢。如果是那种瘟疫,他是万万不敢去的。不过如果只是感冒发烧拉肚子的话,那他就不害怕了。

    “那我们就去吧。”卢大龙随即说道。

    “好,大帅请。”秦奋点了点头。

    他之所以说兵营闹瘟疫,其实也是想去兵营看看,石坚有没有在兵营下尸毒。如果没有的话,自然最好。如果有的话,那他可以趁机刬除,以免尸毒在兵营蔓延。
385【查探兵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