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7【提升实力】(2/2)
作者:纪墨白

    二更天,秦奋独自一人呆在城外的山洞之中。

    这处山洞是他特地选得,除了当地的樵夫之外,几乎没人知道这有山洞。

    之所以选的地点如此隐秘,一是因为炼蛊需要心神合一,全神贯注,否则一不小心就会走火入魔;

    二是因为他现在身份是茅山派掌门。如果被门人他偷练苗疆蛊术,哪怕他的目的是想提升实力,以便打败石坚,门人们也不会全谅解他的。

    所以他只能选这么一个渺无人烟的地方来炼制,而为他护法的就是小丽。

    “等下我就要炼制了。”秦奋嘱咐小丽道,“你一定要帮我看好,不要让任何人打扰我。”

    “放心吧,我一定保护你周全。”小丽点了点头。

    秦奋随即将大蟒蛇青鳞从箱子中取了出来。青鳞,是他帮大蟒蛇起得名字。因为它全身布满青鳞,唯独腹部是一条红线。

    秦奋将青鳞取出之后,随即将准备好的药汤喂它服下。

    青鳞喝了药汤之后,随即瘫软在地上。

    秦奋随后默默念动咒语,片刻之后,一条细小的蛇影从青鳞头顶缓缓冒出。

    秦奋知道,这条蛇影就是青鳞的魂魄。

    青鳞因为已经修炼百年,由蛇化蟒,所以它的魂魄非常强。凝练、结实,飘在半空,就像一团蛇形的浓烟。

    秦奋随后开始做法,魂魄离体。

    ……

    如果换做是苗疆人炼制,为了让三魂七魄离体,必须要喝一种。

    因为炼制,必须将自己的与蛊虫元神相结合。

    而人的是不会轻易离体的,除非是受到了极大地惊吓或者痛苦,才会导致。

    因此苗疆先人在逐步的实践中,就琢磨出了。这种汤是由多种毒药炼制而成,只要一口就能让人痛得魂魄离体。

    不过对于茅山修士而言,想要魂魄离体,就不用受那么大罪了。

    只要掐诀念咒,烧符施法,就能够魂魄离体。

    如果炼到境界,元神凝练无比,就连禸身都可以捨弃。

    ……

    魂魄离体之后,秦奋随即又掐诀念咒,将自己的三魂七魄分出一部分,与青鳞相结合。

    苗疆蛊师通常是将自己的全部三魂六魄与蛊虫元神相结合。

    因为蛊虫的元神,通常也是很强大的,蛊师如果不用全部三魂七魄与蛊虫结合,很可能就压制不住蛊虫,就会被蛊虫反客为主,自己反倒成了蛊虫的奴隶。

    而全部三魂六魄与蛊虫元神结合,虽然能够提升成功率,但也会让他成为半人半妖的异类,已经不能完全算是人。而且蛊师这一世也再无法与蛊虫分开。蛊虫一死,蛊师也不能独活。

    秦奋不想自己变成半人半妖的怪物,所以他只想以部分魂魄与蛊虫结合。牺牲的这部分魂魄,将来还可以通过补回来。

    这样一来,他既可以利用蛊虫,同时也不会被它所束缚。

    不过这样一来,风险无疑将大大提高。而且分裂三魂六魄,所带来的痛楚,也不是那么容易受得。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