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各自准备】(1/2)
作者:纪墨白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陆续就有来自四面八方的灵幻界同道前来助拳。

    茅山明和第一茅两人负责接待。他们两个虽然道法不高,但是却善于交际,逢人说人话,见廆说廆话,做知客是再好不过了。

    “掌门,龙虎山的传人来了!”茅山明通传道。

    秦奋一听,立刻带队迎接。

    龙虎山是正一派的祖庭,而茅山派也属正一派,与龙虎山、阁皂派统称。

    龙虎山的雷法,天下第一,比茅山派的还要强。

    因为龙虎山的创始人张道凌即是雷法的祖师,他当年收服赵公明为玄坛元帅,而赵公明又被天帝封为神霄副元帅,有驱雷役电,祛病禳灾的大神通。

    赵公明为雷部神将,都听命于张天师,因此龙虎山的雷法也得以加持,威力天下无双,相当厉害。

    而且,龙虎山的雷法十分保密,传子不传婿,传媳不传女,外人很难一窥究竟。

    石坚搜罗了那么久,也只搜罗到yi ben dao书,上面记载的还不是雷法,只是祛病禳灾的法门而已。由此可见,龙虎山的雷法当真是神秘莫测。

    “欢迎,欢迎!”秦奋率队迎接道。

    就见龙虎山派来的是十个人,各个精神饱满,器宇轩昂,目光莹润,一看就是有道之士。

    “各位,我来介绍。”茅山明引荐道,“这位就是我们茅山派新任掌门——秦奋。掌门,这位就是龙虎山二天师张可以。”

    “张二天师,在下有礼!”秦奋一听,连忙躬身道。

    “秦掌门客气。”张可以摆摆手,“听说茅山派新选了一位青年才俊就任掌门,我一路上都在纳闷是何等人物,居然能如此深得人心。想不到见面更胜闻名,秦掌门真是好年轻,好修为!”

    “多谢张二天师夸奖,请里面坐。”秦奋点点头道,见张可以说话如此客气,也对他印象颇佳。

    ……

    龙虎山传人来到之后,阁皂派传人、麻衣门传人、奇幻门传人、诸葛世家传人、禅宗、密宗等灵幻界同道都陆续也派人来。

    其中,阁皂派擅长的是傀儡术,他们用黄纸、竹片扎制的纸人纸马,一旦施起法来,比真人真马还要厉害。

    麻衣门擅长的是命理风水,创始人为晋朝时期的麻衣子李和,流传有《麻衣神相》这本巨着,对于风水命理有极好的阐述。北宋时期着名道人陈抟老祖,就是麻衣门的传人。

    奇幻门与茅山派渊源甚深,是茅山派分出的一个旁支。当年茅山派分裂之后,有一部分修士为了逃避清廷打压,所以便离开南方前往北方发展。又不敢打着茅山派的名号,所以就起了奇幻门这一名字。

    经过一百余年的独立发展,奇幻门也已经算是另立门户,不过其中很多道法传承,依旧还是师从茅山派的。

    禅宗、密宗皆是佛家。这次听说粤东闹尸灾,又有人炼成殭尸王想要为祸天下,于是都派了人来

    禅宗、密宗的虽然根都在天竺,但佛法传承并不太相同。

    禅宗在传入中土之后,就不断汉化,从道家、儒家等各家典籍中吸收了不少知识,并加以变化。修行方面,也由天竺的三脉七轮转为中土的十二正经、奇经八脉。

    密宗则保留了不少天竺佛家的本色,并与青藏当地的黑教教义相结合。修行方面,则依旧主张天竺佛家的三脉七轮。

    随着各路灵幻界同道的来临,五仙观也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
401【各自准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