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6【永恒诅咒】(求订阅)(1/2)
作者:纪墨白
    如秦奋所言,第二天,石坚就已经大兵压境,来到了五羊城。

    秦奋等人登高远望,就见殭尸大军排成四列,浩浩荡荡,向五仙观这边跳了过来。

    上千殭尸齐刷刷的一起跳,让大地都为之颤动,那种景象真是既震撼又诡异。

    殭尸大军的两翼,还有妖魔廆怪、旁门左道等等,他们虽然不成队形,但是论实力却丝毫不差。秦奋已经看到其中有狼妖、狐精、蛇傀、降头师、黑巫师、吸血鬼、黑教邪僧等等。

    殭尸大军的最后,站着威风凛凛的殭尸王。

    和一般殭尸凶形恶相不同的是,这位殭尸王却是普通人模样,皮肤白皙光滑,粉嫩红润。如果不是满身的尸气,以及那双冒红光的眼睛,真让人以为它就是普通人呢。

    “咦,怎么没看到石坚呢,他不可能不来的吧?”秦奋疑惑的道。

    “是么,拿来我看。”九叔将望远镜接了过来,仔细在殭尸大军中搜索一番,忽然他全身剧震,双手一松,把望远镜跌落下来。幸好秦奋手疾眼快,一把抄住,不然就跌碎了。

    “师兄,你这是怎么了?”秦奋疑惑的问道,不明白九叔为何如此震惊。

    “石坚……石坚……”九叔指着远处的殭尸大军,“他把自己炼成殭尸王了。”

    “什么,什么意思?!”众人一听,惊讶的道,纷纷借过望远镜望了过去。

    “咦,那个殭尸王长得的确很像年轻时候的石坚。”众人看完之后,纷纷表态道。

    “我想,他应该是使用某种秘法,捨弃了自己的禸身之后,夺舍了殭尸王的身体。”九叔分析道。

    “不会吧,他居然有人不做,要做殭尸?”众人一听,惊讶的道。

    修道之人都是知道天数的。殭尸王再厉害,终究是异类修道,等到四九天劫时,是无论如何都过不去的。

    相比起来,虽然修正道也未必能得正果,但是一世一世的轮回下去,只要不放弃,却都有成仙得道的机会。

    道书中都有记载,那些九世修道、十世修道的有道之士,最后都会被点化成仙,位列仙班。

    “也不难理解。石坚作恶多端,死后也要被打入地狱,偿还他欠下的孽债,不能够继续轮回。”张二天师分析道,“所以他宁愿跟殭尸王融在一起,这样一来,不仅可以控制群尸,完成他的称帝霸业,更可以永生不死,生生世世做皇帝。在他看来,这大概比飞升成仙更让他满足。”

    秦奋听罢,点了点头。

    飞升成仙,只不过是个美好的愿望。最近几百年来,都没听说有谁飞升。离得最近一次,还是元末明初的道家祖师张三丰。

    可以说,百万修士中,有一人飞升,已经是相当幸运了。而鑒于如今是末法时代,灵气稀薄,连都很难圆满,飞升自然更是奢望。

    所以,与其追求虚无缥缈的仙道,倒不如追求更为实际的帝业。这一点,秦奋倒是理解石坚的做法。

    ……

    片刻之后,石坚的殭尸大军就已经来到五仙观。

    见到这么多殭尸、妖魔、左道,五仙观众人也不禁有些肝颤。
406【永恒诅咒】(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