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双管齐下】(1/2)
作者:纪墨白
    “多谢各位的关心。”秦奋拱拱手道,随即将自己侦测到的消息,跟大家说了一遍。

    “果然如我所料,石坚因为跟殭尸王合而为一的关係,所以本身也收到了很大的影响,变得好像殭尸王一般的嗜杀狂暴。”九叔点点头道。

    “既然如此,我们就用计,四两拨千斤。”张二天师随即说道,“以巧取胜。”

    秦奋点了点头,“我们可以找一个山洞,在里面埋好诈药。等石坚进去之后,就立刻引爆。这样就算诈不死他,也把他压上一万年。”

    “这倒是一个好主意。”众人一听,纷纷点头道。

    “各位,我知道城外有个山洞,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秦奋又道,“我们可以请卢大帅派工兵,在里面安装上足够分量的诈药,把石坚诈死在里面。”

    “秦掌门果然聪明。”众人见秦奋早有定计,笑着称讚道。

    “另外,那些逃掉的旁门左道,肯定不会走远,他们很可能还会再回来找石坚。”秦奋又建议道,“我建议趁他们回来之前,把他们全部剿灭。没有了他们的指点,石坚将会更加昏聩,更容易对付。”

    那些旁门左道虽然人多势众,但其实实力并不怎么太强,凭九叔、张二天师、诸葛孔平、敖天龙、许大贵、麻初一等人的本事,应该能对付。

    只要剪除这些羽翼,凭石坚一个人,根本翻不起多大浪头。因为他的底细已经被看穿,虽然他的实力的确强悍,但无奈他的脑子不太灵光。

    少了那些帮他出谋划策的左道旁门,那他就是一个空有蛮力的傻子,更容易中圈套。

    “既然如此,那我们就分头行动吧。”九叔点点头道。

    随即众人分成两组,一组前往山洞,协助工兵安置诈药,布置陷阱;一队前往刬除那些旁门左道。

    协助工兵布置诈药的那组,都是年轻一辈,道法不高,只有几把子傻力气,所以就由肥宝带头去放置诈药。

    前去刬除旁门左道的那组,则是年老一辈,道法高强,武艺娴熟,由道法最高的九叔带领着。

    至于秦奋,则留下来牵制石坚,让他一直疯下去。

    这样一来,他就没心思去做别的事了。

    等陷阱布好之后,再把他引去山洞。

    ……

    “肥宝,我让小丽带你们前去山洞。”秦奋将油纸伞取出来道。

    众人都点了点头。

    他们刚才也看到了,石坚的力气极大,而且速度极快。像他们这种身手,根本不是人家对手,勉强上阵也帮不上忙,反而只能添乱。

    既然如此,倒不如去山洞那里做准备。

    众人见秦奋与廆为伴,并不如何奇怪。茅山派虽然讲究正邪对立,搏斗终身,但其实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信条执行的并不严格。像茅山明这一支就以着称。

    而诸葛世家也养廆,诸葛孔平这次来助拳,就把自己的廆仆一同带来。廆仆忠心耿耿,又非常合用,是诸葛孔平的好帮手。

409【双管齐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