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离火玄冰功】(1/2)
作者:纪墨白
    ();

    秦奋一边筹备着五仙堂,一边努力修习【如来神掌】。

    云萝公主蒙他收留,再加上礼遇有加,感激不尽,因此主动提议担负传授之责。

    有美女愿意亲身传授,秦奋自然不会傻到拒绝。

    “如此,就劳烦小姐了。”他拱拱手笑道。

    “公子不必客气。”云萝摆了摆手,“对了,公子,我看你好像还没有吃【大还丹】呢?”

    “小姐是怎么看出来的?”秦奋好奇的问道。

    “【大还丹】是由千年灵芝、天山雪莲、北极熊胆、人形何首乌等上百种灵『药』合炼而成,『药』香馥郁,经久不散。公子如果吃过【大还丹】,那周身都会萦绕一股『药』香。”云萝公主解释道。

    “原来如此。”秦奋点了点头,随后回答道,“因为我觉得【大还丹】实在难得,能解百毒,又能倍增功力。我本身已有内功的基础,所以就不想那么浪费,预备留给其他有缘人使用。”

    “这样的宝物,公子居然要留给他人用,真是仁义。”云萝敬佩的道,“既然如此,那我们先从内功学起吧。

    【如来神掌】包含内功、外功、轻功以及护身真气,学会了它,就等于是学会了所有的功夫。

    【如来神掌】的内功名为【离火玄冰功】。据说佛祖当年功成圆满,获得大神通,能知一切因果,过去未来之事。

    他观创世之初,宇宙之中满是离火,炽热难耐,;灭世之后,宇宙之中充塞玄冰,冰寒刺骨。

    故此佛祖以离火为万法之因,以玄冰为万法之果,创【离火玄冰功】,因果转换间,广大宇宙,大千世界一切生灭变化,万千气象,皆可重现。

    因此天下内功,以此功为第一!”

    秦奋听罢,惊讶不已。

    因为佛祖所说的理论,居然与科学不谋而合。

    据他所知,宇宙是起源于一场大爆炸,当时宇宙的温度的确高到不可以,达到几百亿、几千亿度的高温。知道几十亿年之后,才慢慢冷却下来。如佛祖所说,创世之初的确是离火烧天,酷热难耐。

    而根据热力学第二定律,当宇宙趋于灭亡时,所有恒星都将停止燃烧,宇宙的温度将逐步降低,直到趋于绝对零度,称为【冷寂】。也正如佛祖所说,灭世之后的确是充塞玄冰,冰寒刺骨。

    “小姐,这门【离火玄冰功】真的那么厉害,可以逆转因果,重塑洪荒?!”秦奋好奇的问道。

    云萝听他这么说,笑了起来,“公子,这也只是传说而已,不可能真有那么厉害。否则的话,大侠龙剑飞也不会死了。”

    “也对,是我想多了。”秦奋听她这么说,尴尬的笑了笑道。

    他刚刚被【离火玄冰功】的名头吓住了,还以为真的是佛祖亲自创得神功。但等云萝将【离火玄冰功】的修炼法门讲给他时,秦奋立刻就知道这一传说十分的不可信。

    因为【离火玄冰功】的修炼法门,居然是【十二正经】、【奇经八脉】的修炼之法。而据他所知,佛祖释迦牟尼乃是天竺人,天竺根本无中土经脉之说,而是【三脉七轮】的修行法门。

    因此单从这一点,就能断定【离火玄冰功】是中土之人假托佛祖之名所创。就像《倚天屠龙记》中的【九阳神功】,假托达摩之名所创一样。

441【离火玄冰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