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二十九章 极品秋风客(1/2)
作者:水叶子
    车窗外,乌七的头伸了进来,“公子,小白龙这三天被拘的太狠,我得带它跑着遛遛”

    “去吧,去吧”

    他这边刚应允,车窗外的乌七“嗖”一声就不见了,柳轻候侧着身子从车窗探出头去,就见白马正欢嘶着往前冲,而稳稳骑在它背上的乌七甚至连马缰绳都没捉。

    嘚瑟!

    柳轻候心里酸唧唧的收回脑袋,就见猪相人正在从车内的小抽屉里往外掏东西,短短功夫,他还真就整出了四个盘儿外加一瓯酒,而后笑吟吟的邀柳轻候共饮。

    陌路相逢,柳轻候怎么可能就这么随便吃他的东西?加之一眼扫过去,几个盘里装的点心看着都硬邦邦的卖相极差,而那斟出来的酒又浊的厉害,还能有什么食欲?

    更关键的是这些东西居然是从屁股底下的小抽屉里掏出来的,哎呀妈啊,这……这……看着猪相人吃喝的津津有味,柳轻候倒吸了一口凉气,口味真重啊!

    猪相人一边吃一边与柳轻候闲聊,由此柳轻候得知他是河东道人氏,二十一岁,姓朱名确,字大可,如今正在自己进行自己的漫游生涯,下一站的目的地乃是陕州。

    柳轻候穿越来唐的时间也不算短了,知道唐代读书人有读书山林和漫游的风尚。

    所谓读书山林就是在完成学堂的学习后自己找个风景清幽的山林结庐读书,目的是为对之前学堂的学习做个系统总结与提高。譬如李白之结庐青城山,孟浩然之结庐鹿门山。

    读书山林的阶段结束后唐之读书人也大多并不急着就去参加科举,往往还要漫游一番。目的既在于结交各地名士以交流切磋、砥砺学问,也在于遍游漫游地的山水名胜,增广见闻。也就是后世所谓的游学。譬如杜甫之漫游河北,高适之漫游东北边塞。

    因为是唐代读书人的普遍风尚,所以在官道上遇到也就稀松平常,并不算突兀。

    朱大可谈锋很好,至少是跟他的胃口一样好,柳轻候委实很佩服他一边吃一边说,却一点点心渣子都不掉的好本事——那么干那么硬的点心。

    在朱大可的谈锋里他反复强调提及的就是两件事,一则他乃官宦子弟,他那已经仙逝的老爹可是做过三地县令,两州别驾的官场老前辈,这车就是他当年亲自置办下的。

    二则是漫游以来花费很大,马的草料钱、仆夫的吃住、修车的花费等等可都是黄澄澄的开元通宝,压力很大,压力山大啊。

    听他不时强调这层意思,柳轻候不仅没烦,反倒心底轻松了不少,原来你这么主动就是想找个人拼车?这下哥可算放心了。

    于是柳轻候顺着他的意思也跟着感慨如今的物价飞涨,开元通宝越来越毛,太不经花,提着一吊钱到墟市简直没买什么东西转眼就没了。

    柳轻候这么知情识趣让朱大可非常满意,边把吃完干点心的油手在胸前衣襟上蹭来蹭去,边两眼放光看着柳轻候亲热的不得了。

    于是乎,话题很快就转到花销的AA制上,最终订下了柳轻候日出两吊,也即200文的拼车费用。

    这个价钱让朱大可很满意,为此他不惜从柳轻候屁股底下最偏僻处的暗格里掏出了保质期距离最近的点心与之分享。

    柳轻候当然是敬谢不敏,于是朱大可明为嗔怪实是满足的再次将整盘点心一扫而空。跟他在一起时吃东西真是个享受,享受的不是东西,而是这老朱吃东西时的表情,哎呦喂,那叫一个如痴如醉,欲仙欲死。看着都特么爽。

一百二十九章 极品秋风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