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章 封建迷信搞不得!(1/2)
作者:水叶子
    掌柜亲自将几人安顿坐下,又奉了茶后说明了意图。

    掌柜和伙计都是驿站后边孙家村人,今年自打正月底开春以来就几乎没下过雨,都说春雨贵如油,这么长时间不落雨可就太煎熬人了。眼瞅着从昨天下午开始孙家村上空天色有点转阴,村里上上下下就合计着得趁机会赶紧求个雨。

    有心求雨无奈却没有能作法的人,左近唯二的两个道人都被相邻村子抢走了,且还订日子一订就是七天,七天?村子上空好容易聚起的云都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谁能等得起?

    于是乎,在这个傍晚偶然路过的柳轻候就成了大救星,都是侍奉神的出家人,都是靠念经吃饭的,和尚道士又有什么区别?

    掌柜的一番话听的柳轻候瞠目结舌,我靠,这怎么能没区别?且不说哥不是和尚,就是个和尚也干不了求雨的事儿啊。

    这是正儿八经的道士们的业务范围,尤其是后世那个有名的武当山,据说为此专创了求雨的终极大招——神霄雷法。明朝的时候用过两次,效果牛叉到都进了史书。

    然则还不等他分说,客栈外呼啦啦就拥进一群农人,在当先一个头发半白老头的带领下牵马的牵马,拉车的拉车,跟抢似的就把人往客栈后面的村子里弄,尤其是柳轻候简直脚都没沾地。那家伙热情的呀你敢拒绝怕是当场就得挨揍。

    柳轻候不想挨揍,遂只能任他们抢任他们抬,心里想着反正肚子里好歹存着几部无花留下的佛经,若只是糊弄事儿的话绝对是能糊弄过的。

    这样也好,至少晚上总算是有地方住了,要不就得睡车里,那还不把人难受死?

    拥着走出客栈,柳轻候刻意看了看天,黄昏将尽的天空中,头顶上方还真聚着一片云,空气闷闷的厉害。

    正在这时,走在前方的几个农人中蓦然有人发一声喊,“有长虫,好大一条”

    听到这话,柳轻候精神一震,“我看看”,抢上前去果然就看到一条足有茶盏粗细的大蛇正蜿蜒横游着穿过村道。

    原本依仗着几本佛经的他至此已是愈发笃定,拦住跃跃欲试要上前打蛇的几个年轻农人双手合十道:“方欲求雨,先见小龙,此吉兆也,万不可杀生坏了它的性命。扫地恐伤蝼蚁命,爱惜飞蛾纱罩灯。一念慈悲或许就能感动天地而降甘霖,阿弥陀佛”

    既然今晚的食宿就全指着这场猝不及防的求雨,柳轻候也不介意客串一下和尚,反正行头都严整齐备,方便!

    经历过王缙,尤其是张道斌的考验后,他这一手需要时就能放出来的庄严宝相还是很能唬人的,更别说面对的对象还是一群农人。

    这番话说完,阿弥陀佛念完,农人们面对宝相庄严的他态度顿时就是一变,扎手窝腰的也开始双手合十还礼。

    “走吧!”柳轻候一言而出,队伍再度前进,不过却不是刚才那般乱糟糟了。老孙里正亲为前导,众农人两侧护卫着直奔孙家村,就连刚才队伍里一直没停过的喧闹嘈杂声都没了,安静的有些肃穆。

    紧跟在柳轻候身后的乌七感受到队伍的改变后咧嘴一笑间挺了挺胸膛,气喘吁吁的朱大可则是瞅着柳轻候的背影两眼滴溜溜乱转,靠嘴吃饭,难倒遇上了同行?

    不一时就到了孙家村,因黄昏已逝天色太暗也就看不出孙家村周遭地势,只能看到村子里几乎所有人都出来了,各式各样的火把打了不少,大烟直冒的同时也把火把下的人脸衬的跟个妖怪似的。

    柳轻候就在妖怪们让出的道路中一路走到了不知是祠堂还是野庙的一处建筑前。

    老孙里正上前求问,是先用斋饭呢?还是先求雨?

    柳轻候抬头看了看黑黢黢什么都看不见的天空,以斩钉截铁的态度,悲天悯人的语气朗声道:“先求雨,此间可有香炉鼓磬否?”

    “有有有”

    “取来”
一百三十章 封建迷信搞不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