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三十八章 没见过世面的土那啥(1/2)
作者:水叶子
    文献公姚崇作为本县所出的名相,上午与余都头聊天时自然会提及。知道这位已经仙逝的开元名相共有三子,三子皆在外为官,其中长子姚彝已在十年前病逝于东都洛阳。

    如今依旧留在硖石的名义上是姚彝幼子姚仁当家,真实却是姚崇的未亡人,已经年过七旬却还身子硬朗的老封君刘氏。

    去,为什么不去?这可是姚崇啊,杠杠滴千古名相。后世要逛他这种级别的历史名人故居至少得花一张毛爷爷的门票钱,现在不仅免费还管饭,不去就是傻缺。

    “那师父你看是不是让乌七给咱做几身襕衫,有襕衫才免费啊”

    我靠,柳轻候真想一脚给他踢死算了,即便要门票才几个钱?做三套襕衫又得多少钱?个败家玩意儿真是浑不念师父创业之艰辛,守业之艰难。

    孰料这孽障还委屈上了,“没事儿,做衣裳花的钱我一个人就能吃回来,保证不亏本”

    我去,柳轻候真是出离愤怒了,“看看你那身量吧,自己做一身衣裳需要花多少布料自己心里还没个数儿?就是撑死也吃不回来,怎么,你还想打包包不成?”

    哎呦!朱大可眼神立时就亮了。

    柳轻候看到他这样子顿时恶寒遍体,脑补出一幅几人在前狂奔,姚家仆人在后抡棒子猛撵的画面。“行了,就这样去。你师父我不穷,用不着你这丢人现眼的下三滥手段”

    原本想表上一功的朱大可怏怏而出,随后就听到他喊乌七过来服侍洗漱换衣服的声音。

    结果这边柳轻候洗漱完刚把一件新僧衣换上身,乌七房中蓦然响起一声杀猪般的惨叫,两人跑过去一看,就见朱大可正吐着舌头跳脚乱蹦着找水。旁边桌子上装辣酱的小瓷坛子坛口大开。

    柳轻候一个箭步上前抱起坛子,脸色铁青。

    孽障啊孽障!苍天呐,人家穿越都是收名将、收谋士,再看看我,你看看吧。强烈要求重穿,回三国!

    等三人收拾好往姚家庄园进发时,朱大可已经不蹦了,但其两片厚嘴唇却已肿大的像是在脸上挂了两根红香肠,还隐隐透着亮光,由此拉升的回头率,爆表都不足以形容,简直了。

    柳轻候看到他这样子不厚道的笑了,分明是对辣味过敏的过敏体质还敢偷辣酱吃,该!让你跟师父抢辣酱,不亏!老美!

    姚家庄园,不,按这时代的叫法应该叫别业占地面积很大,精华处就在黄河边上。

    浩浩大河流经这里时沿着内陷的山势留下了一个平静的回水湾,说是回水湾,但以其广达近十亩的面积其实与小湖无异。

    外间大河滚滚滔滔,此间却是风平浪静、水波不兴,略一抬头就能看到砥柱中流的砥柱峰,这份动与静的结合,壮美与秀美的天然浑融使得姚家别业早已成为三门一景。

    柳轻候边走边看着远处的姚家别业及滔滔大河,心中忍不住感慨,虽说名叫黄河,但终究还是清亮亮的好看。不过想到这种清亮已经持续不了多久又难免有些黯然神伤。

    哥哥们,对,你们没看错,黄河在唐中期以前是清的,人们喜欢叫他大河。唐中期以后开始变黄,并越来越黄,于是人们就改称它为黄河。至于变黄的原因就是因为唐中期以后对黄河中上游的过度开发。

    能把草原都给刨了去种地,在这种神操作下大河想不黄都难。母亲河啊!

    柳轻候此刻就站在清清黄河的尾巴上,心中焉能无感?

    越走近庄园沿途的人就越多,且是近乎清一色的襕衫文士,一个个或风流自命,或意气风发,看的柳轻候牙疼。同时也对姚家的财力羡慕不已,整出这么大阵仗,招待这么多人白吃白喝,果然是要任性先得有钱。

    到了庄园门口不远处,柳轻候与朱大可稍稍等候,乌七上前打听行情。过一会儿回来说不收门票,不过非士子身份要想进去的话得备几成礼物,丰俭不论,但必须得有,以为主家贺喜之意。

一百三十八章 没见过世面的土那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