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四十四章 圣僧的诞生(1/2)
作者:水叶子
    妖怪们兢兢业业去准备材料了,一时空下来的柳轻候也没闲着,在池沼边停留良久,复又于野花从中悠然漫步。其面容清俊,姿态娴雅处俨然旷世之高僧,引得妖怪们偷觑不已。

    这一天干的扎扎实实,晚上收工时天色都黑了。不过柳轻候却并没有急着回自己的房间,而是在众多关注的目光中往庞熊住的房子走去。

    庞熊住在一长排茅舍中间的一间,其人正在房外阔大的土场子上魂不守舍的发呆,远远看到柳轻候过来,当即从蹲着的石头上跳下一溜烟跑回房间,并“嘭”的一声把粗陋的木门给关上了。

    柳轻候见状满是悲悯的长叹一声,而后也没强行推门,甚至就连叩门都没有,只是在众人的注视下伸手将木门拍了几拍,如父母之责抚迷途之子般口中重复着上午庞熊跑时曾说过的话,“痴儿痴儿,还不悟吗?”

    庞熊终究没开门,柳轻候拍完也不为己甚,只是再度悲悯的长叹了一声后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命看管并负责他饮食的小妖怪取些水来。

    若是换了昨天柳轻候这样吩咐,小妖怪不仅不会理他,甚至有可能要揍他。但此刻那小妖却是什么都没说,乖乖的打了水来。放下后才去拿吃的。

    目睹小妖怪走后,柳轻候看看正对着断崖峭壁的窗后,袖中悄然滑出一个草团。

    厚厚的草团落在地上,显现出的是一条已经死掉的鳝鱼。为抓住这条黄鳝,柳轻候白天在水边可真是没少费劲。

    丢掉鳝鱼后伸出手往搁都搁不稳的黑瓦盆里洗,摊开的手上有着明显的血迹,反复搓洗过又凑到鼻子上闻闻再无味道之后,柳轻候心中的膈应才算彻底消失。

    抓鳝鱼的目的不过是为了要这一点鳝鱼血,而取鳝鱼血的目的则不过是借那几拍的功夫趁着天黑涂到庞熊的门上而已。

    这个夯货今天终究还是没有彻底服气,若不彻底将之降服只怕改天难免再生反复。还是极冨斗争经验的毛爷爷他老人家说的好啊,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要嘛别搞,要搞就得搞熄火。

    柳轻候洗完擦手时,窗后传来一声“喵呜”的轻叫,不知从哪里跑出的一只猫大大的不劳而获了一回。

    晚饭依旧粗疏,但柳轻候吃的却是很快意。吃完请那小妖怪给整点蜂蜜调水喝以助睡眠,小妖怪还真给整来了,虽然不多,品质却是上佳。

    一夜好睡,隔天一大早柳轻候没等人催也没等人叫,径直自去了昨天的料场,他到时一人也没有。

    取过昨天采集后藏好的花蕊花粉,再以随身带来的一点蜂蜜调之,待其调匀之后轻轻涂抹在手上、脖子上以及脚踝裸露处。做好这一切的柳轻候便到了山泉汇聚的小池沼边一块大石上盘膝端坐。

    没过多久,当妖怪们开始陆续来到料场时,一只只的彩蝶也循着甜香觅味而至,于是众妖怪们就看到了让他们终生难忘,并在此后的岁月中不断向人转述的一幕神迹。

    初升的朝阳下,一个灵眉秀目的小和尚正盘膝坐于石上合十做着诵经早课。虽然距离有些远看不清他的庄严宝相,但其衣缘处的湛然佛光却是清晰可辨,而就在佛光的外围,无数亮丽的彩蝶正围着那和尚翩然起舞,既不远去,也不离散,似是在听经一般。

    那朝阳、那佛光、那彩蝶、还有那隐隐传来的诵经声,亲眼目睹如此神迹的妖怪们傻了愣了,瞪着眼睛翕张着嘴唇却说不出话,脚下更是不敢往前迈出一步,唯恐惊扰了那彩蝶绕身、佛音梵唱的神圣。

    传说中梁武帝时有圣僧云光法师讲经动于天地,天上乃有香花纷纷坠落。但那毕竟只是传说,眼前和尚诵经引得彩蝶环绕,前来听经领受佛法却是亲眼目睹,就在眼前活生生上演,且仍在继续上演的神迹啊。

    妖怪群中也不知是谁率先喊出了一句“圣僧”并扑通拜伏于地,当即引来其他人恍然大悟的追随。一时间远处石上和尚诵经,近处地上信众拜伏,口中圣僧不绝。

    正在这时,又一帮子人走了过来,当先的正是庞熊。这些人到后看到眼前神异,再见到遍地跪着的那些妖怪,继而想到昨晚的事情,扑通扑通也接二连三的跪了下去,跟着口呼圣僧及佛号,且是叫的比之前那些人还大声。

    唯有庞熊穿过人群一步步向柳轻候所在的大石走去,庞大的身躯似是不堪重负。

    不等他靠近,诵经完毕的柳轻候已然在石上站起身来。而随着他的动作,那些翩飞不绝,甚或是已经落在他身上的彩蝶也并不离去。

    当此之时,佛光面积更大,衣袂纷飞的更加飘逸,柳轻候立于石上并指如剑遥遥点向虚空之外的庞熊,口诵佛号如洪钟大吕,“痴儿痴儿,还不悟嘛?”

一百四十四章 圣僧的诞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