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三章 不愿意就说嘛,怎么还哭了?(1/2)
作者:水叶子
    这天下午终于结束闭关状态从书房里走出来时,柳轻候甚至都不敢看阳光,憋在屋里太久太刺眼了。

    “你怎么了?”

    听见是九娘子的声音,闭着眼睛的柳轻候摆了摆手,“没事儿,适应适应就好了。漏春寺那里派人通知了?”

    回长安的当夜两人在桂花树下说话时就让九娘子派个杂役到漏春寺告知无色,并邀他来城中小住,现在不过是问问结果。

    “通知了。无色师兄不愿意来”言至此处,九娘子的言语兴奋起来,“他正宝贝着那些牡丹,现在已经有开的了,花又大色又浓艳,他让金九给你带话,好颜色的牡丹他是种出来了,若是你卖不出好价钱的话,就自己到师父的舍利子面前磕头吧,不把头磕肿不许起来。原话!”

    柳轻候听的直撇嘴,好你个无色真是不把首座当首座,这么狠!

    睁开已经适应的眼睛正要吐槽,先就看到柳寒光。

    柳轻候先是暴怒,继而心中莫名一紧,当下脾气也顾不得发,先冲进了卧室。仅仅片刻后,一响震于屋瓦的怒吼蓦然而起,“柳寒光,藏这么紧你还能一偷再偷,就这么点儿你还忍心一偷再偷,柳寒光,我跟你拼了”

    柳轻候抱着罐子出离愤怒的冲出来要跟柳寒光拼命时却满院子找不到人,最终顺着九娘子的眼神往上看,才见到这货不知何时竟已上了树,还站在特别高的树顶,那是个他柳轻候无论如何也爬不上去的地方。

    “你下来!”

    “你上来!”

    “你有本事就下来!”

    “你有本事就上来”

    这样无意义的对话持续了好几遍,素来高冷的柳寒光这会儿在说话上还真是不吝啬,却把柳轻候气的头发晕。

    甩石头往上扔,要么是准头不行扔不到,要么是好容易扔准了吧却被柳寒光轻描淡写就用剑鞘给拍飞了。自己还好悬被落下来的石头打到头。

    石头不行就用竹竿捅,却见剑光闪动,竖起来的竹竿上部转瞬就被劈成了好几截,切口光滑,长度都一样,其中一个还正正砸在柳轻候脑袋上。

    柳轻候气的要死,正拒绝九娘子的劝阻要跟柳寒光继续较劲时,朱大可和乌七从外面走了进来,看到手拿竹竿的他都是一愣。

    “你们回来的正好,乌七,去把马给我牵来”乌七是个很称职的管家,听到吩咐问都没一句转身就去。

    “朱大可,你去抱柴火。待会儿要是骑在马上还捅不下这个他,就放火烧树,我还就不信弄下来你了”

    “啊?”朱大可眼珠子瞪老大,冲着树上就喊,“大师兄,你就下来吧,就师父这身板放他打,还能打疼你是咋地……”

    正闹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李太白个货从外面走了进来。

    此时乌七正好把马牵过来了,柳轻候也顾不得招呼李白,上了大白马就继续用竹竿子去捅,朱大可则在下面不停的劝,大师兄大师兄喊的柳寒光脑门儿上火星子乱冒。乌七则是围着马转悠,生怕骑术不精的柳轻候从马上掉下来。

    这场面热闹的要命,好看死了!

    瞪大眼睛,嘴巴嘬成O型的李白原本也要上来劝,但看到骑在白马上穿着僧衣的柳轻候不知想到了什么,却又不劝了,不仅不劝还看的是炯炯有神,看完柳轻候看柳寒光,然后又是朱大可、乌七,越看眼睛越亮,越看越兴奋。

    看着看着他居然又跑了,一边跑一边嘴里还叫了一声“噫吁嚱,灵感之来,势无可挡”他的剑南道方音很重,长安官话本就说的勉强,一激动之后更是难以控制,四川话加陕西话掺在一起,那酸爽,简直了。

    只不过院子里没谁在意他,劝来劝去,柳轻候终于不再徒劳,柳寒光个货也从树上下了地。
一百六十三章 不愿意就说嘛,怎么还哭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