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六十五章 钱如流水,一去不回(1/2)
作者:水叶子
    也不知他从哪儿找了个跟自己长的很像的小和尚在戏台上一本正经的演着玄奘,除了长得像之外,李白这个玄奘的行为举止、说话习惯,乃至一些个极小的动作都是套用他的,最终导致的结果就是看着台上的玄奘很有看柳轻候的既视感,台上台下玄奘、柳轻候都有些傻傻分不清楚了,杨崇义等人不笑才是怪了。

    撇开这个之外,故事本身还是很精彩的,李白在诗歌史上本就以想象力见长,属于脑洞开的特别大那种,经过柳轻候“启发”并帮着理了故事线后,他的想象力一旦飚起来,其精彩程度丝毫不逊色于后世的《西游记》

    《玄奘西行求佛传奇一》结尾的时候,孙悟空出现了,虽然演员的样子跟柳寒光有差距,但那份高冷的人设却与柳寒光如出一辙。尤其是他与“玄奘”之间第一次冲突互动更是直接照搬了辣酱之争中两人的戏码,看的柳轻候是蛋疼不已。

    经由李白之手,这个唐朝版的《西游记》算是从一开始就彻底歪楼歪的一塌糊涂了。

    小戏结束,大幕拉上。杨崇义遗憾的叹了口气,“这搬演小戏就是这点不好,一个传奇总要很多场才能演完,看的人难受”

    柳轻候没理会他这抱怨,只是问了一句,“行首觉得这个小戏如何?”

    “你看看其他那些观众不就知道了”杨崇义伸手划过后面那些满脸恋恋不舍,坐着犹自不肯走的观众,“放心吧,至少是不比大慈恩寺的《秦王英雄传》差,而且你这传奇的期待感还强些,毕竟玄奘法师当年西行求佛路上到底经历了什么谁也不知道,却又都想知道”

    今天的只是开篇,真正精彩的部分还没上演,能得到不比《秦王英雄传》差的评价柳轻候已是心满意足。

    这时一边的杨达笑眯眯的双手合十来了一句,“圣僧,在下有礼了”直把柳轻候恶心的不轻。

    几人结伴出去时也遇到麻烦了,许多还没走的观众看着柳轻候跟见了鬼似的,看看他再看看戏台,看看戏台再看看他,脸上的表情要多精彩有多精彩。

    因是有了这样的经历,柳轻候再也不往醉梦楼戏场跑了,九娘子自会告诉他一切消息。

    小戏搬演的效果不错,在唐人心中早就成了佛的玄奘本就是焦点人物,距离现在时代又不太远,其人本身的票房号召力就够强;加之《西游记》的经典故事以及李白的超经典文笔,几个经典凑一块儿又有柳轻候总体上把关,真正是想不好看都难。

    前些时改造过的慈恩寺戏场其实是钻了醉梦楼戏场小戏断档的空子才会声势如此火爆。现在新戏已出,且反响不差,至少就是抵住了颓势。后面醉梦楼戏场凭借知名度、凭借更经典的故事,压住慈恩寺戏场只是早晚间事。

    几天观察下来,柳轻候最初对于醉梦楼戏场的担忧已经渐渐消失,只要好故事跟得上,醉梦楼戏场此次的危机也就算是正式解除了。

    在这一过程中,比小戏搬演效果更好的是牡丹花的售卖。唐人是真爱牡丹,九娘子心也是真黑,一盆小小的牡丹花让他卖到了均价两贯,那些选出来特别好的甚至上了五贯,就这还有些供不应求。

    不过就是比别家早开几天而已,为了这几天花那么多钱,尽管柳轻候知道能来醉梦楼戏场看戏的都是有钱人,却仍然为他们的花钱方式感到不可理喻。他这后世的穷棒子就算穿越了一千三百年依旧会被限制住想象。

    无色辛辛苦苦种了一年的花不到四天就全部卖完了,总量之大让来拿钱的无色乍一听差点闭过气去,懵缺了很久醒过神来后就开始念经,一边念自来水管一边放水,结果把个经文念的是哆哆嗦嗦的。

    接连三遍经念完才总算是定住了神,而后就要回寺,要开始张罗开荒种地以及修建师父佛骨舍利塔的事情。

    柳轻候本是想留他在城里住段日子,奈何无色就是不肯,只气得大骂狗肉上不了正席、穷骨头享不了清福。

    然则再骂也阻止不了坚持要走的无色,最终只能随他。因是他身上带的钱多不放心,遂就让无所事事的柳寒光暗中护送他回去。

    结果柳寒光回来之后,却说无色先是去了万年县义庄。

    柳轻候闻言不解,“他去义庄干吗?”

    “捐钱去了”
一百六十五章 钱如流水,一去不回(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