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章 求婚!(1/2)
作者:水叶子
    当“春风得意马蹄疾”的诗传到九娘子所在的地方时,九娘子听着旁边人的津津乐道既是高兴自豪,又是担心的不得了,抱着大娘子的胳膊一通摇,“大姐,都考完科举了他怎么还写诗,多危险哪!”

    说完却没听到大娘子的回应,微微侧头却见大姐正聚精会神的看着对面,压根儿就没听清楚她在说什么。

    九娘子顺着大娘子的眼神看去,见到的是对面二楼大开的窗户前站着的一个女子。那女子年纪比略微大些,容貌虽没有她这么有特色,却是极标准的唐朝美人,身材曲线更是有胜之而无不及,站在窗前的她被好些丫环们拱卫着,贵气逼人。

    不知为何,这一眼看的九娘子竟有些自惭形秽,“大姐,她是谁啊?瞅着是个大贵之家的小娘子”

    “我也不知道,只是她刚才盯着你看了许久,表情也怪。九丫头你快看,看她现在又在看谁”

    九娘子顺着那贵家女注目的方向找去,竟然在距离不远的人群中看到了头戴覆面轻纱胡帽的花寻芳。

    “是花寻芳,她为什么先看我又看花寻芳,她……究竟是谁?”九娘子口中说出这句话时嘴巴里突然变得很干,心底更是有一股突如其来的凉气窜涌上来。

    就在她莫名惊惶的时侯,窗口后面出现了一个手捧着大花球的青衣仆役,九娘子看到这人,脸色瞬间变的卡白,“大姐,我认识那个仆役,无花被人榜下捉婿的时侯就有他”

    大娘子对于这么劲爆的消息却似一点都不意外,口中喃喃了一句,“还真是巧啊”眼睛却紧盯在那个花球上。

    九娘子只往花球看了一眼便明白了大姐的心思。现在的时令还是二月底,天气严寒哪有什么花开?更别说是这么大能扎成花球的花了。

    所以这个花球的出处只能是来自于那些拥有热泉和顶级花匠的权贵之家,这么大的花球……这个榜下要捉无花为婿的女子身份该贵到什么地步?

    脑子里想明白这些的同时,九娘子全身的力气似乎都被抽光了。虽然平日里嘴上从来都不说,但出身于平康坊的女子又有谁不明白身份究竟意味着什么?她们远比所有人都感受的更深刻。

    一大早就跟着大姐来抢位置,九娘子直到刚刚都急切盼望着柳轻侯赶紧来,她急着想看到无花骑着那匹漂亮的要命的白马夸街的样子,想看他披红簪花的神采飞扬,想听周围人每一句夸赞无花的话语。

    但此刻,她忽然不想无花来了,最好这条路走不到尽头,最好无花永远都不要来。

    九娘子心底涌出真切而又强烈的恐惧,似乎无花到达这里时也就走到了他与自己的终点,而后他就将走向朱雀大街对面,直至彻底的走出自己的生命。

    她怕急了,不住摇着大娘子的胳膊,“大姐,我不看了,我们走,我们回家,走!”

    恰恰就在这时,前方一片欢呼声中,新进士的队伍到了。

    九娘子一回头就看到了柳轻侯,本就清俊的他在披红簪花的映衬下愈发显得面如冠玉,神采飞扬。身为状元走在第一,加之他所乘之马的肩高远超其它的马儿,这就使得跨马而坐的他更显高大。

    这一刻,整个长安,整条朱雀大街上所有的光彩都汇聚到了柳轻侯身上,在两边彩声的映衬下,他光芒夺目的简直就像一颗绝世明珠,光芒璀璨的刺眼。

    想了一早上的场景突然出现在眼前,甚至比想的更美更夺目时,九娘子眼鼻之间却猛然一酸,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亮晶晶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泪眼模糊之中她看到花娘子身后寻芳阁的仆役丫头们又蹦又跳的吸引着注意力,看到柳轻侯勒马停在了花寻芳所站位置的前面,看到花寻芳伸手撩起了一直垂在脸前的覆面轻纱,看到了两人之间的对视而笑以及花寻芳躬身之间的盈盈一礼。

    看到这些的时侯,耳边同时传来人们对花寻芳无双美貌的啧啧称赞,什么才子佳人、风流佳话如疾风密雨般从四面八方砸过来,尤其是当花寻芳掀起覆面轻纱两人相视而笑时,周遭起哄的欢呼声差点没把耳朵给震聋。

    论身份远不如对面的贵女,就是面对同样平康坊出身的花寻芳时容貌风韵也不如。刹那间,九娘子感觉自己变得很低很低,简直低到了尘埃里,投向柳轻侯的每一眼,看到的都是自己的卑微。

一百八十章 求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