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八十七章 可惜那头没磕下去(1/2)
作者:水叶子
    于是乎,原本好好的打脸之事最终弄成了合家欢。柳轻侯管吃管喝不说,还在刚刚修成的西园里开了一场诗会及园林造景研讨会,最终一直闹到下午,留下几十首诗后,两拨人才带着醺然酒意散去。

    韩元康肯定是没喝醉的,他的兄长韩元寿也没有。与众人作别之后眼见只有兄弟两人,韩元康再也忍不住了,“哥,今天到底是怎么回事?”

    到了这时也就没什么好瞒着的了,韩元寿一边脚下不停的走着,口中随口道:“你猜我在那西园看到了谁?”

    这他娘要能猜着才叫见鬼了,“谁?”

    “冀州刺史,今科主考裴耀卿”

    韩元康一愣,“就是传言中即将要接任京兆尹的裴冀州?”

    韩元寿点点头。裴耀卿之于韩元康已是天大的人物,但他嘴上却不愿露怯,梗着脖子道:“裴耀卿如何?他就是做了京兆尹又如何?还能管到皇城里,管到兄长头上不成?”

    韩元寿不搭理他这话,只是继续道:“除他之外还有一人,是个太监,名叫张道斌。其人乃是武惠妃身前最得用的大太监”

    正走着的韩元康猛然停住了,有这么个兄长,加之他身为大匠师也是常年游走于权贵之家,他是太知道张道斌究竟意味着什么了。

    作为主掌六宫的武惠妃身前第一得用之人,平日里绝少出宫的孙道斌便是王爷及六部尚书们见着他也得客客气气,他若到了那家府上,那就更是不得了,毕竟安排命妇入宫觐见这事就掌握在他手上,那真是谁也得罪不起。

    跟未来或许前途无量的裴耀卿比起来,孙道斌才是当下真正的大佛,这么一位出宫到那家王公权贵府上都得抖三抖的人物怎么会出现在西园?就凭柳轻侯的身份无论如何也够不着啊?

    “他……张公公怎么会到柳轻侯家,还是跟裴耀卿一起?”

    “他们聚在一起是说一桩婚事,出自于天子及惠妃娘娘授意,由裴耀卿出面作柯的婚事。这场婚事中的新郎就是柳轻侯,而新娘则是李清臣唯一的掌上明珠。”

    韩元康听到李清臣的名字眼珠子差点再度凸出来,李清臣是谁?正是他兄长顶头上司的上司的上司,方今的工部尚书。

    柳轻侯要成为工部堂官的乘龙快婿?这消息对于韩元康而言不啻于晴天霹雳。刚才听到裴耀卿时他还可以强自嘴硬,但现在呢?

    李清臣清河李氏的出身本就吓人,他若再受了柳轻侯的蛊惑挟堂官之威给自己兄长穿穿小鞋,兄长倒了再来整自己,那……有些事真是不能想,越想越怕,越想就越吓人。

    韩元康极力的抻了抻脖子,口中再度发出干涩的如同吞了沙子的声音,“哥……”

    “你现在总该知道为兄刚才是在救你了吧。柳轻侯有着状元功名,复有天子、惠妃亲自保媒的这桩婚姻,联姻的又是清河李氏这样的豪门巨族,其前途之远大不可限量,远不是你能招惹的”

    韩元寿一口气说到这里后深深的叹了口气,“可惜,刚才你没能拜他为师,委实是可惜了呀!”

    此前在西园真要跪时韩元康简直屈辱的要死,此刻却是悔的要命,“要不,咱们再回去?既然赌输了那就得按规矩办!”

    韩元寿看白痴似的看了韩元康一眼,脚下停都没停,“有些机会一辈子就只有一次,错过就永远错过了,你呀终究是没有那个富贵命”

    赌约虎头蛇尾,但柳宅,也即开化坊中如今习惯称呼为状元第的柳家西园却是火了。
一百八十七章 可惜那头没磕下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