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九章 一个唐代洞房的非典型日常(1/2)
作者:水叶子
    心中又是高兴又是气愤,大步上前一把给揪住了,“好你个柳寒光还知道回来,是带的辣酱吃完了吧!来呀,把他给我看住别让又上了树,一并把我那竹竿子准备好”

    柳寒光这次居然没跑,也没动用武力,而是拱手向醉醺醺喷着酒气的柳轻侯行了一礼,“恭贺新婚大喜”

    哎呦,这个长嘴都显多余的高冷货居然还会行礼说吉祥话了。酒意深重的柳轻侯闻言哈哈大笑,揪住柳寒光的手改为一把揽住他的脖子,“光说不练,纯属混蛋,既然贺我大喜,那贺礼拿过来先”

    “贺礼没有,贺客倒是有一个,你要不要见见?”

    柳轻侯搂着柳寒光的脖子刚要喊走,身后跟着的乌七上来了,很是不满的瞪了柳寒光一眼后搀起柳轻侯就往另一个方向走,边走边道:“夜色已深,公子该入洞房了”

    今天这种场合,宾客虽然不多,但越是如此酒喝得反而越透,柳轻侯想不醉都难,此时实已是强弩之末势不能穿鲁缟也,由着乌七搀着送进了洞房。

    红烛高燃的洞房中人很多,柳轻侯方被乌七送进来就由那四个通房丫头接了手,两女架胳膊搀着他坐下,另两女中一人去拿用冰镇过的手巾把子,另一女则是去端早已备好的醒酒汤。

    一大碗醒酒汤下肚,再用冰凉的手巾把子擦了脸,柳轻侯顿时精神了不少。见他如此,随着陪嫁队伍一起来的铺母卺童当即开始干活儿。

    干净伶俐且子女双全的铺母开始铺床,铺好后将柳轻侯与依旧遮着盖头的九娘子迎于铺好的床上并肩而坐,待两人坐定之后,铺母抓起大把混杂着撒帐钱的果子往床上抛洒,边撒口中还念念有词的叨咕着咒愿文:

    今夜吉辰,萧氏女与柳氏儿结亲,伏愿成纳之后,千秋万岁,保守吉昌。五男二女,奴婢成行。男愿总为卿相,女即尽聘公王。从兹咒愿以后,夫妻寿命延长。

    撒帐咒愿完毕,复有聪明可爱的卺童捧上合卺酒奉于柳轻侯与九娘子对饮。饮酒毕,通房丫头拿出备好的喜钱打赏了铺母卺童及其她帮手的丫环下人,随着她们千恩万谢的退去,一时间硕大的洞房内就只剩了夫妻俩加通房丫头六人。

    又经过这一番闹哄哄的折腾,尤其是合卺酒的摧残,醒酒汤和冰手巾带来的短暂刺激已经不行了。

    柳轻侯着实是醉的厉害,以至于用银挑子去挑新娘盖头这样的事情都需通房丫头扶着他的胳膊帮忙,不是没劲儿挑不动,而是对不准方向。

    抖了两抖终于把红盖头挑飞,九娘子盛装下的脸显露出来。她人本就长的漂亮,今天复经长安最好的梳妆婆子开脸妆扮,再经红烛烛光映衬,其艳色丽质简直逼人,盖头挑开的刹那,整个洞房似乎都为之一亮。

    “咦,这个美女真漂亮”,柳轻侯嘴里的话刚说完,“当”的一声脆响中,手中的银挑子已跌落于地。与此同时他的整个身体也已在通房丫头们的惊呼声中向前倒去,正正压在九娘子身上,直接将之压成了个大字形。

    九娘子先是疼,身子底下硌着好些撒帐的干果;继而是羞,毕竟这个姿势实在是太羞人了;最后则是抽鼻子皱眉头,哎呀,无花,不对,应该改口叫官人了,身上的酒气实在是重的熏人。

    挣了两挣却推不动身上的柳轻侯,九娘子看着几个通房丫头,“梅兰竹菊,还不上来帮忙?”

    这几个通房丫头是萧大娘子早就养下并亲自调教过的,之前与九娘子也熟。闻言上来帮忙的同时,四人中性格最活泼多话的老三萧竹边使劲抬着柳轻侯的胳膊,边笑言道:“哎呀,姑爷真是太性急了”

    此言一出洞房中立时便是娇笑声一片,终于能动的九娘子羞红着脸边啐边要去撕她的嘴。

    嘻嘻哈哈了一阵儿后,梅兰竹菊四丫头中的两个开始准备风吕与热水,另两个则收拾着榻上撒帐的那些金钱与果子。

    四个丫头忙活着的时侯,九娘子就坐在榻边低头看着已沉沉睡去的柳轻侯。

    这张脸她看过多少回了却总也看不够。现在好了,这张脸这个人是属于自己的了,可以慢慢看,想看就看,看一辈子。

    九娘子抬起手落在柳轻侯的额头,而后指尖轻轻滑过眉毛、眼睛、鼻子、嘴巴,直至最终落在下巴颏上。

    真是奇怪啊,这么短头发的无花怎么会长着那么长的眼睫毛呢?简直比自己的都长!

二百零九章 一个唐代洞房的非典型日常(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