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零九章 一个唐代洞房的非典型日常(2/2)
作者:水叶子
    手指再度沿着刚才的路线在柳轻侯脸上滑动,只不过这次慢了好多,滑着滑着,勾着头的九娘子嘴角就不知不觉的翘了起来。

    “娘子,别再看了,再看水都该凉了”,说话的依旧是丫头萧竹,她的声音里洋溢着青春俏皮的快活,也引来其她三个丫头咯咯咯的脆笑。

    但很快笑声就消失了,洞房里的气氛变得古怪,从九娘子到梅兰竹菊,五个人五张羞红的脸。

    尽管结婚之前早就看过那些羞人的春宫图并受过些“培训”,但真个要把一个活生生的男人脱光并服侍他沐浴时,梅兰竹菊还是羞涩的面蒸红霞。

    眼瞅着四女都僵在最后一步上,脸上也红的九娘子强自按捺住沉声道:“还愣着干什么?快,水都该凉了”

    口中催的厉害,但她说这话时头却扭到了一边。

    梅兰竹菊四女你看看我,我看看你。

    “大姐,你先来”

    “三妹,你胆子最大,你先”

    “哎呀,小妹你别躲了,还能躲一辈子?还有二姐……”

    听她们你推我让的,扭着头的九娘子急了,“你们一起,快!”

    片刻后,随着“呀!”的一声轻呼,柳轻侯终于清洁溜溜的同时,是四张同时扭到一边的脸。

    这一关过去后面也就容易多了。泥醉不堪的柳轻侯最终进了风吕,然后是上上下下、清洁到极处的洗浴。其间除了必要的沟通,洞房里没有人说话,只是那气氛实在是怪的要命。

    “哎呀”,萧竹突然一声惊呼,“姑爷那儿怎么……”

    这一声来的太突然,吓的始终坐在榻上的九娘子疾步过来,但等她看清楚“呀”的内容后,立时又羞又气,冲着一脸迷糊的萧竹啐了一口,“让你每次都偷懒,自己去……把那陪嫁的……好生看看”

    九娘子说的含糊,萧竹却是听懂了。跑到一处箱笼里翻了翻,最终抱出一只锦盒,上锁的盒子打开后里面除了一叠画工极好的春宫图册,尚有一套备极精致的小瓷人儿。

    小瓷人有十来个,都是不穿衣服的,且形态不一,姿态不一。萧竹很快就在其中找到了姑爷当下对应的形态,兴冲冲的拿着跑到风吕前,兴奋声道:“是这个,就是这个,你们看,跟姑爷现在一模一样”

    结果,她被啐了,而且是四个异常整齐的齐啐!

    将新姑爷洗干净送回榻上,也不知是她们的动作太轻柔还是柳轻侯醉的太深,直到洗完人居然都没醒。

    收拾完风吕等物,除了需留下值夜的萧梅之外,兰竹菊三女俱都告退。而即便是当值的萧梅也是睡在卧室外边的值房中。

    随着萧梅关好洞房门户后走过来帮九娘子卸妆脱嫁女,这一番忙活中因为房中多了一个年轻男子的呼吸声,九娘子还稍稍有些不习惯,老觉得口干舌燥但真正端来茶汤后又喝不下。

    该弄的弄完,最终萧梅也走了,临走前她还刻意问了一句,“要熄红烛吗?”

    只穿着贴身小衣裳的九娘子正在钻被窝,她钻的小心翼翼,唯恐碰到柳轻侯,就好像他身上有毒似的。

    “不……不熄了,你去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