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一十八章 你既逼我,那就自作自受(1/2)
作者:水叶子
    尽管心中哀叹,那亲王文学也不敢就这样走了,向其他人嘱咐了几句后转身回到柳轻候面前,拱手赔笑道:“今日之事,实是误会,还请柳监察高抬贵手则个”

    柳轻候此时正扶着花寻芳的胳膊,闻言淡淡声道:“我又不是苦主,如何高抬贵手?”

    那亲王文学一愣,略一沉吟后瞥了柳轻候一眼,继而异常正式的整衣理袖后就在众目睽睽之下咬牙向花寻芳躬身一礼致歉,那腰躬之深怕是参加大朝会也不过如此。

    他这动作一出,当真是满院皆惊。

    亲王文学可是从六品上阶的官职,品秩比柳轻候这监察御史都高多了,而今他这般身份的竟然如此行礼向花娘子致歉?即便再是花魁,那也是贱籍女子啊,跟官人怎么比?

    不仅是那些个仆役们愣了,就是花寻芳也呆了呆。旁观的御史群中,黄干搓着下巴颏瞥了李林甫一眼后啧啧声道:“圣僧说了什么话把人逼成这样?嘿,这也还是个蔫坏的,这手有点辣呀”

    至于被众属官围着的光王见状更是目眦欲裂,光王府文学这般作为不就是在抽他的脸嘛,而且还抽的这么重,一时间他不仅挣扎的愈发厉害,口中的污言秽语更是滚滚而出。

    柳轻候也被光王府文学这举动搞得愣了一下。今天遇到这事,他的本心实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过去就算了。

    刚才那亲王府文学若是不回来,他也不会怎么样,难倒真为此弹劾光王?在封建王朝时代,花寻芳又是这么个身份,光王今日的举动到底能算多大事儿?他又没想造反,李三儿又会把他怎么样?

    刚才声色俱厉是一回事,真正怎么个情况柳轻候心里其实清楚。想着那光王府文学既然回来了,花寻芳又是苦主,说两句好听点的话今天这事就算彻底了了,反正旁人都离得远也听不见,双方脸面上也都过得去。

    就跟后世社区调解一样,这样的结局不是挺美嘛!

    但偏偏这亲王府文学他不按套路出牌呀,真是欺我年幼?欺我不知道这时代官、良、贱三者之间的身份鸿沟?欺我不知道你这个小花招背后的心思?

    柳轻候一愣之后心火乱冒,再听到旁边光王那恶毒到断子绝孙的谩骂及不死不休的狠话,当下再也忍不住了。

    行。想跟我玩心眼,玩哀兵,想用这种无声的小手段责我飞扬跋扈,那我就陪你玩儿。

    尽管光王府文学这一礼冲的不是自己,柳轻候依旧带着花寻芳一起还礼,而且他的腰弯的比那王府文学还低。

    边行礼边道:“今日光王强抢民女在前,有意违逆陛下禁令结交朝官于后,此刻更是在大庭广众之下口吐污秽之言辱骂朝官,文学作为当下品秩最高的王府属官,实是罪责难逃,却不知文学是要自己上疏请罪呢?还是要下官出手弹劾?”

    光王府文学刚刚直起的身子一颤,迎上柳轻候的目光后顿时什么都明白了。当下脸色发白,心中更是悔之无及,他怎么就能看出来?自己刚才怎么就鬼迷心窍没忍住那口气?

    “柳监察……”

    此刻他要再说,柳轻候却是不想听了。起身虚扶着他的胳膊送客,脸上和煦谦逊的笑容哪怕远远的黄干等人都看的清清楚楚。

    只是他的口中却在低声道:“明天若是还听不到文学上请罪疏的消息,那文学须就怪不得下官不恭敬了,免不得要帮文学好生回顾回顾出仕以来种种”

    将其送回到光王身前不远处后,柳轻候淡淡笑着告辞。

    光王一行终究是走了。他们走的同时,李林甫也带着人过来了,“柳监察,适才那秦延寿行礼前你说了什么?”

    擦擦!

二百一十八章 你既逼我,那就自作自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