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二十六章 好大一个八卦(1/2)
作者:水叶子
    九娘子听他这么一说,连理由都没问,当即点了点头。而后话题一转道:“刚才寻芳阁的花魁娘子来了,是来谢你之前援手之恩的。我有意接纳她来咱家为姐妹,不成想却被她给拒绝了。看来外面那些说她如何钟情官人的传言也信不得。”

    “既知是流言,你还要信?她的才貌在整个平康坊都是拔尖儿的,如今声名又是如日中天,真要想从寻芳阁出来什么样的人找不到,就稀罕我这个八品芝麻官儿?你呀,省省心吧”

    九娘子探手过来给他续酒的同时,话题自然而然又转了,“官人,我今天又听到两个消息,宫内宫外各一个”

    “说吧”

    九娘子没有直接说,先把伺候的婢女们都遣退之后才以近乎耳语的低声道:“第一个消息说的是你们御史台李中丞与兵部裴侍郎妻武氏有苟且之事”

    柳轻侯刚呷进口中的一口鱼儿酒差点喷出来,“什么?这是真的?”问完才知多余,这事儿的确是真的,史有明载,他在后世看过的,只不过穿越后没人提也就想不起来。

    当即也就不再纠结真假了,“你听谁说的?”

    九娘子瞅瞅他的脸色,沉吟了一会儿才道:“李家二娘子,就是……李商隐,她今天进宫觐见惠妃娘娘时偶然间听到两个命妇说的小话”

    这口酒注定是没法儿好生喝了,若非吐出的及时差点儿呛到鼻子里,“你跟她还有来往?”

    “买咱家左右宅子的就是她”

    柳轻侯是彻底无语了,良久才开口“那裴侍郎妻武氏是个什么来历?”

    九娘子答的很利索,“她是前废太尉武三思的女儿,与惠妃娘娘有血脉之亲,所以素来在宫中众命妇们面前就有些跋扈。不过她既与惠妃娘娘有亲,又与陛下身边的高力士公公有旧,所以谁也不愿与她当面争风头”

    柳轻侯已经夹住菜的筷子停住了,“她与高力士有旧,这从何说起?”

    “吃啊!高公公在圣历元年被当时任岭南讨击使的李千里送进宫时很得则天大圣皇后喜爱,令其给事左右,后来因犯过被挞而逐之。

    就在他最彷徨无依的时候,是内官高延福将其收为假子,多加护佑。高延福是出自武三思家,所以高公公也与武家多有往来,武氏与高公公相识几近三十年,这还不算有旧?”

    柳轻侯是彻底吃不下去了,心中翻江倒海。好个李林甫,眼光是真毒辣,下手也是真准狠,好阴私手段。

    李林甫出身好,颜值高,位高权重,嘴还特别会说,他这样的政治动物会去图一个年级已在四旬的女人美色?这事儿除了那与他有私情的武氏外谁还会信?

    他这是冲着武惠妃和高力士去的,方今天下与李三儿关系最近也最得其信任的恰恰就是这两人,归根结底,他是冲着李三儿去的。

    一颗棋子走通后宫及内宦两条路线,这份眼光自不必提。只是他用的这手段委实是……

    思忖到此,柳轻侯自然而然就想到了裴耀卿。如今之朝局其实也明显,目前在政事堂的不论,借助籍田括户已然修成金身的宇文融也不论,少壮派中未来最被看好,入相呼声也最高的恰恰就是张九龄、李林甫、裴耀卿三人。

    三人一文学,一吏干,一个介乎文学与吏干之间,对于这种竞争虽然就连裴耀卿都没在自己面前露过口风,但彼此之间早已是心知肚明,至少裴耀卿和李林甫之间是如此。

    而这种竞争不仅关乎他们,同样关乎自己。自己与裴耀卿的关系自不必说,李林甫同样是心知肚明,就以他历史上一登上首辅之位即刻大清洗的操性,裴耀卿要是倒了,自己铁定没好果子吃。

二百二十六章 好大一个八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