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百三十二章 绝杀,傻女人(1/1)
作者:水叶子
    “如若当真危险,我们先行下船如何?有那四个健卫护着必能保证我们的安全”李商隐的插话直接被柳轻侯给否了,他们一行加起来十几人却只有四个健卫,若对方真是心怀不轨,冒冒失失在夜里上岸只怕更危险。

    “你去问问那几个健卫看他们有什么意见?”柳轻侯站起身,“我去找找病周处”

    李商隐去了,柳轻侯也到了船首处低声向病周处通报了消息。病周处听完,皱着眉头将柳轻侯上下打量。

    柳轻侯知道他的意思,直接摇头道:“我与那李家二娘子都无私仇,此番出京更非逃难,所以对于这些人的身份及来意无迹可寻”

    病周处听完脸上神情松动了些。但还是因为信息太少,天色已黑,也商量不出个什么来,只能相约提高戒备,一切等明天早晨天亮之后再看。

    没多久李商隐回来了,带来的意见也是如此。

    当夜睡的很不好,整个漕船亦是全神戒备。第二天天一亮柳轻侯就起来了,出舱门正好碰上李商隐,两人之间也自无话一路上了甲板。

    病周处与那健卫首领已经站在船尾处,顺着他们的目光看去,一艘比漕船体量小些,但船体明显更修长灵活的狭形长船正解缆启航。

    “你昨晚说的就是这艘船?”

    健卫首领点点头,柳轻侯目光重新回到那艘船上,就见那船启航后便一点没停,驶入主航道后就在柳轻侯等人的注视中杨帆而去。直到他们船帆的帆影都已远去不见消失在地平线上时,柳轻侯长出了一口气。

    “渭水勾连着西京,往来船只很多,兴许是一时走了眼也未可知,不过远行在外多几分小心总没有坏处”病周处说完,向几人一点头后去了。

    柳轻侯拉着正欲开口的李商隐走开了,走远之后回头一看,那健卫首领依旧蹙眉盯着适才那船消失的方向。

    此后两天船行顺利,柳轻侯留意着河道也再未发现那艘船。

    离开长安漕渠码头后的第四天上午,漕船出潼关正式进入黄河水道,当船身完全脱离渭水水口滑入大河时,整艘船上的船工水手不约而同爆发出一片欢呼。就连柳轻侯看到眼前滚滚涛涛的大河时心胸也为之一畅。

    船入大河之后速度明显加快了许多,尤其是挂起满帆之后更是势逾奔马,大约傍晚时分,漕船已抵近与三门险峰连接而成天险的险滩水道。此间从地理管辖上而言已是属于陕州硖石县境。

    或许就是因为前方连绵十九个险滩的缘故,这处的船只极少。黄昏时分,就算再没有经验的船工也不会冒然驾船驶入险滩地带,病周处亦在调整船身,欲往一方突出角后的岸边停靠,等休整一夜后明天再进黄河天下险的三门长峡。

    漕船甲板上柳轻侯正和李商隐争执,起因是李商隐让柳轻侯上岸避开长峡,等过了三门砥柱峰再上船不迟。柳轻侯既然有意要亲自走一趟漕船水道,体验漕运之难,自然就是不肯。

    不过她的提议倒是提醒了柳轻侯,回头就督促李商隐上岸走陆路过长峡,以她的身份和立场而言实在没有必要冒险,结果却是刚才的情形倒过来了,任如何劝说李商隐就是不肯,归结起来就是一句,你上我也上,你不上我也不上。执拗的让人牙疼。

    两边正自争执,四个健卫突然虎扑上来。

    柳轻侯顺着他们目光所及处看去,就见船后江岸的突出角后正转出一艘狭形长船冲着漕船直冲过来,正在揭开的船首蒙布下,精铁打制的尖锐撞角在夕阳的余晖中闪动着森冷的光芒。

    就是那条船,当日被健卫首领指为跟踪的那艘船!

    面对已毫不掩饰杀意的狭形长船,这时候就是想走也走不了了。

    四健卫提醒过病周处后也并没有要护着李商隐下舱室的打算,而是寻了甲板上一个凹处让其藏身其间,李商隐则是紧紧拽住柳轻侯,力气大的想扳都扳不开。

    两船距离越来越近,漕船甲板上开始响起一连片的呼喝声,有些声音大的简直是歇斯底里,隐隐间狭形长船上的锐利撞角已经清晰可见。

    挟奔流之势,以撞角之利,致命的撞击与漕船的四分五裂似乎下一息就会到来。

    千钧一发之际,凹处中的李商隐蓦然一个转身挡在柳轻侯面前,将他挡的严严实实,“我贴身穿的有甲胄”

    她说出这句话时居然还笑了笑,因为近在咫尺,柳轻侯看的很清楚,这个绽放在苍白脸色上的笑容是如此惊艳,如此绚烂。

    柳轻侯一愣,随即身子一动伸手一划,危急时刻爆发的巨力硬生生将李商隐盘到了自己身后,两人间的姿势瞬间易位,“我是男人,要死在前面也轮不着你!”

    口中说着的同时,柳轻侯已经闭上眼睛,那反射着夕阳光辉的森寒撞角似乎已经到了眼角眉心。

    一颗心高高吊起的最后时刻,柳轻侯分明清晰的感觉到李商隐的双臂蛇一般缠上了自己的脖子,脸也紧紧贴在了自己脸上,耳边有呓语般的声音响起,“真好,再也不用相见时难别亦难了”

    吊着的心猛然一颤,这傻女人!

    眼睛虽然闭上,耳朵却是异常灵敏,外间的呼喝声益发的大了,但预料中应该是惊天动地的撞击声却始终没来,代之而起的居然是厮杀声。

    这是怎么回事儿?

    眼睛睁开,看到的果然是一片血淋淋厮杀场景。适才以奔马之势而来的狭形长船此时几乎与漕船贴靠在一起,两船船舷上搭靠着不下五六道钉满倒刺的跳板,船工水手们正围着跳板酣斗厮杀,不时有人从船上惨叫着落水。

    正自看时胳膊蓦然一紧,人已被健卫拉起。撞船之危解除之后,四健卫护着他两人下了甲板,而后分出一人甲板到舱室的入口,其他三人则猛虎出兕般扑向船舷激斗处。

    柳轻侯探出头扫了扫甲板,看到缩在桅杆后安然无恙的杨达等人后稍稍松了口气,用手一推那健卫,“守住船舷才是正经,你留在这里是浪费战力,快去”

    紧盯战局的健卫回头看了李商隐一眼,见李商隐点头后挺刀扑向船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