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3 千里奔袭,万里追杀!(1/2)
作者:桔子小酒
    七月城地处帝国东南区,往东途径良山前的商道,行至尽头是东海。

    而往西则是前往帝国南区,穿过并不宽阔的商道,途径五座四级城镇,抵达新都烙炀。

    新都是帝国九大都城之一,城市面积相当于二三十个个七月城那般大,除了有帝国真正的执法力量控制,更有民间各大势力在此盘踞。

    据忘生推测,魏一刀等人应该是前往烙炀寻求庇护。

    而对张元朗旁敲侧击的逼供,也证实了这一猜测,他前往七月城正是受了烙炀某位大人物的指派。

    所以必须赶在魏一刀抵达烙炀前将其截杀,否则后患无穷。

    商道毕竟只是民间自己开辟的道路,并不十分规整。

    途径河流、湖泊、山地时,道途险恶,汽车速度注定不会太快。

    普通越野车行驶快一点也就在八九十迈左右,魏一刀和马三等人一前一后速度差不太多。

    忘生推算出开车抵达烙炀的极限速度是一周左右。

    每天睡两小时,汽车不出故障,道路不出问题。

    而此行最大的未知数是衍兽,成群的兽潮以及二次蜕变及以上的高阶衍兽,任一情况出现,必定车毁人亡。

    魏一刀是玩命,马三等人同样是在玩命。

    ……

    苏然拽着牛十三的后领子,趴在他身后,将陆离他们发来的信息一一念了出来。

    “特别注意,马三随时可以召唤无常使,千万不要与其正面冲突。

    地图标示的是追捕捕快的定位,超过他们后上商道追杀,在他们靠近时不要恋战即刻撤离。

    安全至上,任务次之。”

    牛十三背着苏然在商道外的旷野中穿行,速度极快,平均时速达到了音速的一半。

    激烈的风阻使得苏然只能缩在他身后,通过耳机对话。

    “大叔,你这速度神了嘿,不愧是姓牛的哦。”

    面对苏然的调侃,牛十三只当是夸他,很是得意。

    “我全力爆发能达到音速,但持久差了点,保持这个速度的话,一直跑下去都没问题。”

    苏然估计也是第一次被人背着跑这么快,很是兴奋,拎住牛十三的后领子打了个呼哨,“奔跑吧,骏马!”

    “……”

    ……

    疾驰的汽车上,马三双脚翘在前挡玻璃后,放低座椅,点了根烟,眼前浮现的尽是初九嗔怒、微笑、哭泣的画面,尽在那傻乐。

    开车的曹云很好奇,“诶,三爷,这么开心?您不会真是看上那个小丫头了吧,要不回头兄弟几个给你抢亲去?”

    “滚蛋!”马三踹了他一脚,“我警告你们,谁要敢动初九他们,老子给你们吊云港观光塔下面。”

    曹云嘿嘿讪笑,不敢再提这茬,转而问道,“三爷,那无常使的入云梭不是比汽车快多了么,怎么不让他们去追逃犯啊?”

    “无常使虽说归我调遣,但终究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力量,只有我们提前告知目标人物,他们才会出现斩杀,其余事情想都不要想。

    若不是情况紧急,我不会动用他们,相比罪犯我更怕他们,一旦他们失控,那后果,呵呵……”

    马三头枕在手臂上,抽了几口烟,看着从车窗外飞速闪过的树木,仿佛回到了那片活了三十几年的陇山边境。

    那里山峦起伏,绿海无垠。

    那里空气清新,风景如画。

    那里生活简单,热血刺激。

    那里时刻都在战斗。

    小组与小组演练,军营与军营演练,当然他更喜欢的还是四大军团相互间的竞赛。

    而最令他痴迷的还是与衍族军队的‘友好’演练。

    说是友好,但其实是真正的厮杀。

    规定人数,规定场景,无限制生存竞赛,每一场能存活下来的都是军队中的佼佼者。

    相比陇山铁骑的生活,城市实在太过安逸,安逸得令人筋骨酥软,令人渴望又逐渐开始惧怕那种铁血生涯。

    想着想着,马三睡着了,烟头熄灭在指尖。

    梦里他抱着初九奔驰在无边旷野,世界里充斥着的是她慰藉心灵的笑声。

    在梦里,他感到自己无比熟悉初九,像是在一起生活了很久,但细细想去,却又发觉根本什么都想不起,就好像那段记忆失去了一般。

    我是谁?她是谁?

    马三猛然从梦中惊醒,汽车还在行驶,天色大亮,空气中带着深秋旷野特有的冷冽清新。

0043 千里奔袭,万里追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