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六章,救美(1/2)
作者:明明一冉
    墨染想要逃跑,她不能坐以待毙,要么死,要么还是死。

    墨染吃了点冷饭冷菜补充体力,想着怎么逃跑,却是一无头绪,她从小都是循规蹈矩的丫鬟,不敢越界半步,现在却要做个逃犯,心中胆怯,盘桓到三更,终于挨到房门前,门不出意外的上了锁,墨染推开木窗,外面是走廊,现在夜深人静,月光微凉,墨染壮着胆子翻上窗台,正要跳下。

    “干什么?”一声呵斥,两个在外巡夜的女侍卫发现了赶过来,墨染要翻回去也来不及了,真正的绝望,只能坐在窗棱上像片摇摇欲坠的落叶,已无活念。

    突然后面窜出一个人影,两个女侍卫察觉时已晕倒在地,人影跃到窗下,伸手不要扶墨染下来,墨染哪里敢,只往后躲,差点就栽倒了,被人一把拉住。

    “墨染,是我。”

    墨染听声音耳熟,因天黑实在看不清面貌,“墨染,我是谢飞。”

    墨染听闻是谢飞,简直要喜极而泣,忙跳下窗台,眼泪婆娑紧紧攥住谢飞求道:“谢飞,救救我。”

    谢飞当然要救墨染,他就是得到消息说墨染被郡主劫了,才想方设法托人举荐入府,还好剑法精炼,得郡主赏识暂留在府中,这几日夜里都在各大庭院寻找墨染,今日闻声而来,终于寻到了,也是欣喜异常。

    “你别怕,有我在,我带你走。”

    墨染点头,谢飞带墨染回了自己的客房,预备了一套男装给她,“侯府禁卫森严,你这样太容易暴露,一个姑娘家,就是丫鬟也不能随意进出府门。还是女扮男装,然后把脸抹黑点,明日我找个由头,带你出去。”

    墨染害怕道:“可是今夜不走,明日郡主发现我不见了,更难走了。”

    墨染说的也有道理,谢飞低头沉思,半天思忖后方道:“你今天先休息,我会想出办法的。”

    墨染哪里睡得着,但总算有谢飞在身边心里安定点,“谢飞,你怎么来了侯府,是大将军要你来吗?”

    谢飞低头不言,墨染便明白了,哭道:“大将军已经不管我了,我是从中军帐被劫走的,大将军肯定知道我在哪,但他不来救我,我就算出去了,得罪了郡主,也是活不了的。”

    谢飞见墨染哭心里也难受,但身微言轻,无能为力。

    “我至小在周府长大,大将军是我的主子,是我崇拜的大英雄,我虽是个女婢,但对将军无不尽心尽力,是我做错了什么吗,为什么将军对我弃之不理。”墨染略微抱怨道。

    谢飞虽也同情墨染,但更不敢说周瑜的不是,只能默默陪着,墨染又把郡主要她毁容说了,自怨自艾,自轻自贱一番,谢飞更是心如刀割,要伤害墨染,还不如隔自己的肉,毁自己的命,只要能保护墨染,谢飞死也不惜。

    墨染终于哭累了,谢飞好言劝她上床休息,自己去门外坐着守护到天亮,想尽办法要保墨染。

    孙小妹还没睡醒,就听人报墨染昨夜逃了,心中一惊,难为她有这样的胆子,果然是兔子急了还咬人。

    孙小妹还没盘问出什么结果,有人奉孙权命请她去大堂。孙小妹又问还有谁,得知周瑜和卫钧也在,猜到是来要墨染的。

    “我不舒服,谁也不见。”孙小妹拒绝,来人只能照话去回,不到一刻,孙权就带着大夫急急赶来,见孙小妹面色红润,气色正常的坐着饮茶,没有半点病态,知道是托病不去,挥手让随来的大夫退下,屏退旁人,准备跟孙小妹推心置腹谈谈。

    “小妹,你有没有见过墨染?”

    孙小妹眉眼不抬,饮茶不答,“别胡闹了,你若是个男子,喜欢墨染我可以把她给你,可你是个姑娘家,你抢她来做什么?”

    孙小妹心思一动,笑问:“大哥这是什么意思?”

    孙权沉气道:“我已对天下英雄发话,要把墨染许配给武魁,现在无人再挑战卫廷明,他已是实至名归的武魁,墨染自当许配给他为妻,你也不想大哥失信于人,做个无信君主吧。”

    孙小妹闷闷道:“可是,哼,我就是不愿把墨染交给那个卫廷明。”

    “别任性了,你要一个美人有何用,大哥我都能忍痛割爱,你捣什么乱?再说那个卫廷明有大将之才,我十分欣赏,预备留在身边好好培养。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把墨染许配给他,他必感恩戴德,成家后更是安心立业,能为我东吴效命。”孙权好言劝道。

    孙小妹依然不愿,“你到底怎么回事,”孙权有些生气,语中不满道,“你再这样胡闹,我今日就把你送回吴郡,告诉母亲你所言所行,气坏了母亲身子,是你不孝。”
五十六章,救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